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腾格尔 说我抄袭太无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印象中腾格尔是属于流行一派,因而作风也该如大多数的明星,面对记者游刃有余,说话滔滔不绝,或者还会带一些大腕的凌厉气势。结果,错了。

  昨天,腾格尔跟随中央民族歌舞团来杭,演出结束后约在宾馆接受专访,首次开口谈“抄袭事件”。不过,其间几乎是惯行着“你问我答”,摄影更是在镜头中捕捉到了他的紧张。采访结束,腾格尔礼貌地换过名片,甚至稍后回忆起回答不妥的地方,竟发来短信纠
正,让人觉得,对方实在是严谨和较真得很。

  一同前来的歌唱家德德玛则平淡地叙述了自己创建的学校,以及对于新唱片的打算,言语当中流露出对于草原颇多的神情。

  唱片未发

  怕让唱片公司浪费了

  演出时,腾格尔除了演唱成名曲《天堂》、民歌《小河淌水》外,还唱了去年专辑《狼》里的一首新歌。现场观众的反响不错。于是,也渐渐由新歌的话题延伸到专辑上。什么时候出下一张新专辑?“歌基本上差不多了,只是唱片发行还没找好,找好就能发了。”腾格尔答。如果就事情本身来说,应该会有很多大唱片公司会相中腾格尔的歌。“是,要发行是很简单的事,但唱片公司往往拿了你的歌,却不给好好做宣传。这样歌都浪费了,多可惜。”他隐约地说。

  那一直走民族路线,是不是有时候也该向市场化靠拢一些?腾格尔听了,倒表示很支持市场化,不过他觉得歌手像自己有独特的风格、个性挺难的,应该不要轻易忘掉才好。“可我也说不好,哪天可能就换一种了。未来太长时间了,说不好。我只能现在对自己要求,一直坚持创作和演唱生我养我的土地上的歌。”

  港版《射雕英雄传》

  歪曲历史的剧本我不演

  腾格尔说,其实自己开一场演唱会挺容易的,因为不需要像一些明星那样,砸大把的银子在舞台效果上,也不需要有特别轰动的效果,一般几十万就能办上了。“但有些事,不是钱的问题。”就像前不久,他成功在台湾举办了第二次个唱,这是大陆歌手在那儿举行的首次商业个唱。“争了把脸,以前都是港台歌手来大陆淘金,我这也算赚了回台币,呵呵。”腾格尔说。开演唱会,那是该赚的钱。但在腾格尔眼里也有不能赚的钱。他曾在《黑骏马》中出演过角色,与大导演冯小刚也关系非常,说实话,腾格尔的外形并不差,要拍戏、演电影不难。“有不少本子来找我,可我觉得不合适。”为什么?“像香港版的《射雕英雄传》来找我演成吉思汗,但剧本歪曲了历史,我就回绝了。”

  《黄河的水干了》

  从来没说这是自己创作的

  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抄袭事件,腾格尔本人如何看待这件事情成为众所注目的焦点。“那首不是宁夏民歌,是兰州民歌。一百多年前德国人建了黄河铁桥时,民间传唱的。”采访结束,腾格尔发来短信纠正自己所说《黄河的水干了》的背景信息。

  这次,是在赵牧阳说腾格尔抄袭之后,他首次表达看法。“还是那句话,太无聊了。我从来没有说过那首歌是我写的。叫我站出来说,说什么啊?有些人有目的,也没办法。”自始至终,腾格尔都没有提及赵牧阳的名字,“那是1997、1998年的时候,已经很多年了,我出的是一张民歌翻唱专辑。”他再次强调,在任何地方都没说过歌是自己创作的,而且“如果现在叫我唱,我都忘记怎么唱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版撰稿 时报记者 程茗慧 实习记者 任烨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