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德玛 12首新歌唱草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德德玛,一位蒙古族的歌唱家,她的代表作有很多,《草原夜色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都是。昨天下午,当她坐着道具马车出现在广发九周年特别演出的舞台上时,全场掌声雷动,待唱完两首既定的曲目,观众们一遍遍地鼓掌挽留,于是,德德玛便又迈着艰难的步子回头加唱一首。

  这些年来,德德玛活得特别坎坷——因为1998年在日本演出时她突患脑溢血中风,
导致右半身瘫痪。这段经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现在说起,依然令她神情黯然。“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可惜我已经是个残疾人了,走路也走不快,力量不够。”不过,幸运的是,德德玛一直有把“红雨伞”陪在身边,靠着丈夫扎西玛尼的细心照顾,她终于奇迹般地重回舞台唱起了歌,甚至在2002年还为牧民的孩子开办了一所音乐学院。

  “我是草原的孩子,家乡给了我这么多,是我报答的时候了。”德德玛说,自己把精力都花在了学校上,已经很久没有出新专辑了,但她并不后悔。“今年下决心一定要出一张,可一忙嗓子就哑,录不了歌。我就给自己找理由呗——今年出不了就明年。”她如今唯一的希望,就是学校能越来越好,帮助更多牧民的孩子。

  经过四年的努力,德德玛学校已有400多个学生,而且用德德玛的话来说,它正朝自己的方向在走,“有95%都是牧民的孩子。”

  正如德德玛所说,她从草原来,心系着草原,新专辑计划也与草原相关。“唱了一辈子草原的歌,新专辑当然是歌颂草原,起码会有12首。”另外,出一部“歌本大全”也被列入了她的计划,“昨晚,见了几个杭州的歌迷好朋友,他们都反映想学我的歌,却没有准确的谱和

歌词,我考虑有时间要把这个事给做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