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越坛竞展青春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0 今晚报

  

津门越坛竞展青春美(附图)

  越剧《一缕麻》津门首次亮相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今晚报杯津门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第11场,昨天下午在谦祥益文苑推出一个新字当头的专场,令观众欣喜不已。

  老同志何国模观看了昨天的演出。

  由群艺青年越剧团演出的这一专场,首先是新人多,很多年轻学生加盟参演,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受。大幕开启,首出折子戏《梁祝·十八相送》,扮演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竟是一对十七岁少女,她们分别是天娇中学学生郑宏、第四十一中学学生崔梦纯,两人苗条的身体,稚嫩的脸庞,举手投足,一股青春气息;亮嗓行腔,颇有吴越神韵。观众眼睛为之一亮, 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她们是去年寒假通过网站找上门来加入该团学演越剧的。在中场的联唱节目中,第一个登场的是天津音乐学院研究生孙玉玲、殷佳子,她们演唱《孔雀东南飞·惜别离》,情真意切,她们学唱越剧还不到两个月。6月份,群艺青年越剧团到天津音乐学院演出全部《王老虎抢亲》,她俩看后就爱上了越剧,当场报名加入该团。接着登场的杨雅丽,刚从园林中专毕业走上社会,她是5月初在谦祥益文苑看了毕派专场演出后加入该团的。她演唱《白蛇传·西湖山水》,获得观众阵阵掌声。第三个登场的是天津大学北洋越研会成员吴米玲,她演唱《盘妻索妻》选段,体现出尹派深沉隽永、缠绵柔和的特色。天津大学教授蔡义汉向记者介绍,她是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一年级研究生,最近回湖南岳阳老家探视有病的母亲,为赶上这次演出,临时买一张没有座位的火车票,从岳阳站着返回天津,终于没有误场。青年学生对越剧的执着追求,使她们在台上的演出,感情充沛,受到观众啧啧称赞。

  昨天演出的又一个新鲜处,就是剧目新。特别是《一缕麻·洞房》,是范瑞娟早年演过的颇有风趣的一出戏,后来很少演出,一般观众都未曾看过,昨天首次在津门露演,激发观众浓厚兴趣。饰演新郎呆大(傻子)的冷沛晏,以其细腻入微的表演,把新郎对待新娘又傻又真诚的风格刻画得淋漓尽致,引起观众哄堂大笑,有的观众开心地高喊:“冷沛晏,傻样!”

  全场气氛极为热烈。这出戏拉上帷幕后,出乎观众意外,曾喂新娘吃糖的新郎呆大竟然捧着那只糖盒走到观众席间,向观众散发喜糖,而新娘则在台上向观众微笑作揖,这个场面顿时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逗得全场观众欢乐无限。吴迎霞、许萌、张晓丽的《红楼梦·读西厢》,兰岚、易春荣等的《陆游与唐琬·题诗壁》,都是该团为这次汇演第一次排练的,让观众感到一股新意。昨天还上演了越剧的一些看家戏,其中有崔军、易春荣的《孔雀东南飞·雀盟》,李爽、杨玉娟、张晓丽的《山伯临终》,冷沛晏、杨玉娟的《血手印·花园会》,吴迎霞、许萌、张士月等的《碧玉簪·送凤冠》。

  新字当头的这场演出,令观众过足戏瘾,好评连连。著名书法家陈启智当场写诗歌颂:“不借胭脂色艳明,清风袅娜柳闻莺。戏台浑似临仙地,直教形神入古情。”

  7月22日(星期六)下午,将在谦祥益文苑推出汇演第12场,由越友会等7家票房联袂举行《缤纷越坛》

演唱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