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玩花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0 黑龙江日报

  聂勇军

  华子是我的哥们儿,这天,他找到我,向我求救。

  近期,一个八竿子也打不着的远房老表不知从什么渠道找到了华子,自报家门后,老表就滔滔不绝地讲开了,华子这才知道老表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心里暗暗叫苦。果然,三
杯酒下肚,老表摘掉面纱,向华子推销起保险来。

  真要买保险,还用等到现在?上班路上,哪天不碰到好几个保险人员拉着你不放,可就我家这个样子,一下子要交个好几万,你说那还让我睡觉吗?

  可毕竟是远房亲戚,当面拒绝终归不好,而且人家会感情投资,每次来手都不空缺,几十块钱的东西搁着,也不再谈买保险的事,只是隔三差五送资料给你看,饭也不吃,就这样白占着人家便宜,我这心里慌啊。

  如何打发他走,又不驳其面子?华子向我请教。

  我思考了一会儿,主意想出来了,我给华子的主意只两个字:借钱。因为我深信并且对此句名言深有感受:想与朋友断交吗,那就向他借钱。

  果然,一周后,华子打电话邀我上微微菜馆小聚,我乐滋滋前往,华子一个劲儿地向我敬酒。我说,就这点儿小事,何必如此破费。华子只笑笑,自个儿又干了一大杯。

  华子说,你这主意是好,可我们忘了人家是富有战斗经验和具有百折不挠精神的保险人士。本来我好不容易编出个理由向他借钱,可没想到,放下电话人家就把钱送来了,多少呢,265。人家说这段时间业务开展得不好,你要的2500元我是真的一下凑不齐,这几百元算个小意思,等我下月业务做好了,我再替你想办法。

  推都推不动,老表放下钱就走了。

  这下好了,挖个陷阱自己跳,中了自己的招。你猜怎么着,亲戚从此翻身变主人,一连几天登门,手上再也没什么东西了,敞开肚皮吃,好像要把咱家的东西全吃进肚去似的,还要烟酒伺候,晚上还要借你这个“宝地”洗澡,口上虽不谈保险的事,可我受不了,我全家人更受不了,我只得交钱买份保险了事。

  这一下轮到我目瞪口呆了。

  朋友说,我今后再也不敢在保险人士面前玩花样了,碰到这些人,我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