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扭计师爷陈梦吉》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实习生陈敏

  60集古装搞笑粤语短剧《扭计师爷陈梦吉》前日在江门正式杀青。该剧由广东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及江门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将于下半年投入市场。

  《扭计师爷陈梦吉》是一部充满南派特色的搞笑短剧,它讲述了明朝陈方两家的恩
怨情仇:岭南家喻户晓的师爷陈梦吉与死对头方堂镜斗智斗勇,并与欢喜冤家方真真不打不相识。该剧大量取材于广东地区的民间传说,风格谐趣搞笑,雅俗互见。

  男一号是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专业演员杨成,他扮演的“陈梦吉”是一个玩转权贵、为民伸冤的阿凡提式传奇人物。他跟《外来媳妇本地郎》中“阿娇”的扮演者吴苏妹在生活中是一对母子,如今两人在《扭计师爷陈梦吉》中索性扮演起了搞笑母子。吴苏妹笑着说:“我们合作非常有默契,毕竟我们是真正的母子。他两岁的时候,就跟我在《家庭百事通》里演过母子了。”女主人公“方真真”由广西客家妹王予嘉扮演,曾成功塑造过“刘三姐”形象的她摆起武打架势来,让导演眼前一亮。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