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俪文《桃花运》被迫停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度太慢惹来不满众人质疑导演能力

  投资2000万元,由马俪文执导,葛优、范冰冰、邬君梅等大腕演员加盟的电影《桃花运》昨天传出停机的消息。影片制作总监林炳坤向记者证实,由于拍摄进度和演员档期出现矛盾,《桃花运》不得不停机,目前投资方正在尽力协调。据了解,该片停拍的损失在六位数以上。

  1、剧本零散拖缓拍摄进度

  《桃花运》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进度缓慢和剧本调整。据林炳坤说,《桃花运》自6月开拍以后,进度一直很不理想。据悉,影片目前只完成了邬君梅的戏份,拍摄完成量不足一半。按照这种进度,根本不能按照合约上的时间如期完成拍摄。

  剧本的零散也是造成拍摄进度缓慢的原因。“剧本比较散,场景比较多,我们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去拍摄地的路上。现在正在修改剧本,希望能够更紧凑精致一些。”而更麻烦的是,在此期间,这部电影的海外买家临时对剧本提出了一些新提议,要求修改。因此,投资方干脆暂停拍摄,先对剧本及角色作一些调整,然后再继续拍摄。

  

马俪文《桃花运》被迫停机

  上图:范冰冰已答应继续拍摄《桃花运》

  2、主创人员希望有始有终

  停机后,演员续拍的档期安排成了片方头痛的问题,“现在葛优、范冰冰和陈瑾的档期都很紧。所以,我们正在和他们协商一个更好的拍摄时间,希望《桃花运》的主创都能有始有终。”

  影片男一号葛优能否有足够时间演《桃花运》成了最大一个问题。随着《夜宴》宣传序幕的拉开,葛优将会跟着《夜宴》剧组东奔西走。对此,林炳坤回答说:“《夜宴》的档期早就定下了,我们只能请葛优抽出空当时间拍摄《桃花运》。当然这需要精密的安排,比如在他不在的时候就拍其他人的戏。葛优本人对此也挺支持的。”林先生称,《桃花运》的主演都已基本同意继续出演。投资方目前正跟演员协商档期安排以及超期酬劳的问题。

  

马俪文《桃花运》被迫停机

  上图:传葛优与导演闹不和

  3、导演驾驭大片底气不足

  对于停机的原因,外界有消息认为,是该片导演马俪文驾驭能力不足而造成的。之前马导演仅执导过两部低成本影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和《我们俩》,虽然这两部作品相当不错,且捧得了金鸡和东京电影节的奖项,但是她在驾驭众多大腕和上千万元投资的时候明显底气不足。对此,林炳坤表示,偏文艺风格的马俪文确实有些不适应商业运作,所以出现了进度问题,但他表示理解,“毕竟大家都是一个目的,想把这个戏拍好。”林炳坤还表示,进度慢并不完全是马俪文在“拖”,而是有很多原因,包括北京堵车和糟糕的天气。对于马俪文的艺术功力,投资方充满信心,并且也不会考虑更换导演。

  4、片方否认葛优片场发飙

  对于葛优因为导演缺乏大片经验引发的混乱情况相当不满,已经离开剧组回到家中的传闻,林炳坤表示否认,“肯定不是这个状况,葛优并非对谁不满而擅自离组,他是剧组宣告停机后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离开的。”

  林炳坤承认,葛优与马俪文导演确实在片场上发生了一些争执和讨论,“但那主要是针对剧本台词的。大家都是为了把戏拍得更好而提出各自的意见,两人不会因此不和”。他说:“目前演员们对于拍摄都表示了支持和配合,据我所知,他们都想尽可能完成拍摄。过两天我们会把以前完成的拍摄样片进行回放,也邀请了演员们一同参与观看。”

  虽然临时停机使得该片的损失在六位数以上,演员的档期也难调整,但林炳坤表示,该片因为有演员们的理解,前景光明,有望在7月底8月初重新开机。

  

马俪文《桃花运》被迫停机

  上图:马俪文执导生涯出现小波折

  5、马俪文:现在还不便发言

  记者昨日拨通了马俪文导演的电话,她一听到是记者打来的便笑了,但声音中似乎有点苦涩。马俪文表示,她自己不便在此时发言。但她语气很坚定:“这件事不会影响我接下来的拍摄心情,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推动这个片子继续拍摄。”

  记者询问马俪文拍摄进度的问题出在哪里,她话语中似有隐情:“我不想说,还不是说的时候,说了会得罪人,请你理解。”马俪文表示接下来要着眼大局来制定计划:“拍电影不容易,没想到生出这么一波澜,我也在等待和观望中。”

  (钟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