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何放弃竞标春晚总导演?郎昆首度解密两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备受关注的2007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工作,目前正在央视内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参与竞标的共有8组人,大大超过了往届。然而,完全有实力参与竞争且已连续两届担任春晚总导演的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却放弃了竞标,出现在青歌赛上,担任美声唱法的评委。郎昆为什么会放弃竞标?是否如外界所传闻,为了帮名模妻子马艳丽策划一项重大的文化项目?昨晚青歌赛美声唱法比赛结束时,《华西都市报》记者对郎昆进行了专访。

  郎昆说:“说实话,当7月1号那天2007春晚总导演竞标通知下来后,我也想再去竞标,希望能再度蝉联春晚总导演。但慎重考虑了两天,我还是彻底放弃了。不竞标不是说我没有水平和能力,按照我的设想,2007年春晚应该会比前两年做得更好,还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放弃竞标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2007年参加竞标的年轻人比较多,竞争人数也超出了前几届,我应该把这个宝贵的机会让给年轻人;二是想把我的主要精力放在主管的戏曲音乐部上。作为戏曲音乐部主任,我的行政工作特别多,各种晚会比如说七一晚会、国庆晚会、元旦晚会,还有《艺术人生》、《星光大道》、《激情广场》、《挑战主持人》以及11套戏曲频道全都属于我主管。我想利用今年剩余的时间实现戏曲音乐节目的战略转移,把自己主管的栏目进一步打造成精品,更具市场

竞争力。”

  针对外界传闻郎昆这次放弃竞标主要是为了帮助妻子策划一个文化项目,郎昆笑言:“这是完全没有的事情,我自己一大堆工作都还忙不过来呢。我和马艳丽尽管感情很好,但在工作上大家都是各干各的事。我们两人的工作性质几乎挨不着边,平时互相不干涉,两人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有关我的这个传闻是不真实的。”

  报道说,郎昆和马艳丽是一对恩爱夫妻,一个做导演,一个做

名模,各自在不同的圈里忙碌。这几年,马艳丽已成功转型为时装设计师,她除了忙时尚工作,还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母亲中国•幸福工程”的慈善工作上。(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