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军乐演出震撼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7 云南日报

  春城“打开音乐之门”精彩音乐会纷至沓来。昨晚8点,昆明剧院“假期系列音乐会”之“我向国旗敬个礼”奏响。

  武警昆明三支队军乐团(省国旗班)在剧院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军人气质和具有军人性格的音乐。两小时的军乐表演,让许多听众了解了不同国家的国歌、音乐的风格、乐队的编制等音乐小常识,真正达到了快乐学习的目的。现场,乐队演奏了多个国家的国歌欣
赏,还带来了国内军乐代表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欢迎进行曲》、《歌唱祖国》、《北京喜讯传边寨》等经典曲目。此外,观众们还欣赏到很多世界名曲,《世界名曲联奏》、《拉德斯基进行曲》、《卡门序曲》等等。

  “我向国旗敬个礼”行进音乐会向观众展示了军乐团新生代演奏家的实力,使人们看到了武警昆明三支队军乐团所演奏的军乐魅力,年轻的演奏家也没有辜负喜爱军乐人士的期望,很好地演绎了所演奏的乐曲。与昆明打开音乐之门系列的“那天使般纯净的声音”女子室内乐演出的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我向国旗敬个礼”让听众的血液在气宇轩昂的军乐里沸腾。军乐的知音已不仅仅局限于军营,这样的军乐行进表演使各个行业的人都逐渐熟悉并接受了这种个性鲜明,充满蓬勃生机与活力的演奏形式。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