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组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7 云南日报

  从昨晚开始,青歌赛进入组合组选手的比赛,韩磊、成方圆等歌手以新增评委的身份坐镇评委席。

  卞留念继续留任

  昨晚,组合组的11位评委撩开神秘面纱,除了团体赛中继续连任的付林、郭峰、王
晓峰、王黎光、卞留念、朱明瑛、陈小奇外,又新增了韩磊、成方圆、方石、王宪生几位评委。不过,卞留念评委并未因小错误而被驱逐出局。据记者了解,导致阿姊妹与刘岗顺序颠倒、分数错位,正是由于卞评委一时疏忽,没将两位选手的序号对调,而公证员也正好拿到卞评委的错误序号记分,进而导致了阿姊妹的状告事件。据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介绍,卞评委也是一时疏忽,并不是原则性的问题,自然不会影响他连任评委。此次组合组共有50多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也将和美声组比赛一样,分几轮比赛进行,最终决出金、银、铜奖,与美声组比赛曲高和寡相比,组合组的比赛更加新鲜、动感,可看性、娱乐性都大大加强。

  命题对话王红星全胜

  在美声组第三场20进12的淘汰赛中,综合知识的考核变成命题对话,围绕“如果我得了金奖”、“乘着歌声的翅膀”、“功夫在诗外”、“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歌唱家”4个命题,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可类似朗诵、演讲般的口吻以及文不对题、词不达意的表达,让余秋雨、徐沛东评委哭笑不得。

  但我省选手王红星成为全场比赛唯一一个命题对话的满分获得者。只有他从某种意义上诠释了两位老师乃至于央视的意图。评委赛后评价说“因为王红星‘表达干净’,‘细节具体’,还因为他真诚的眼睛,直率的声音,放松的状态。”余秋雨在总结命题对话时说,“有些人说话是假、大、空,我们选手虽然说得是真话,但也进入了真、大、空的误区,希望以后的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一定要说有个性、感性、灵性的话。”至于在后几组的比赛中是否还会继续沿用“命题话”,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表示,除了原生态组特殊处理外,其他几个组都将继续沿用,而且选手们也会找到门道、渐入佳境。(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