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部大片接连上档 《碟3》首映暑期票房战打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三部大片接连上档《碟3》首映暑期票房战打响

  七月十六日,一名乐手正在演奏《碟中谍3》主题曲。美国大片《碟中谍3》将于本月二十日登陆北京并将陆续在中国各地首映。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没有“伊森·亨特”领衔的《碟中谍3》首映式还会有人关注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部系列影片的经典音乐在中国同样拥有众多的拥趸。昨天下午,《碟中谍3》的首映式在798工厂举行,由众多音乐人重新混音演奏的“碟中谍”原声音乐成为这次活动的绝对主角。

  首映式音乐冲锋,“爵士版”现场演绎

  《碟中谍》系列的主题音乐是好莱坞最为知名的原声音乐之一,那段连小学生也能哼得出来的主题曲由阿根廷裔音乐制作人拉罗·希弗林创作,即将上映的《碟中谍3》则请到获得六项格莱美大奖,被《时代》杂志评为“最聪明的流行音乐人”的凯恩斯·维斯特制作,对电影的原声配乐进行了突破性的再创作。在昨天的首映式上,由著名爵士音乐人领衔的三人组合现场演奏了重新混音的“爵士版”主题音乐。

  高潮段落“中国造”成为大卖点

  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负责人翁立表示,即将于7月20日上映的《碟中谍3》是今年暑期继《超人归来》后引进的第二部超级大片,“和《超人归来》一样,《碟中谍》在中国也拥有数量庞大的影迷,1996年《碟中谍》第一集就有将近5000万的票房。

  和《超人归来》不同的是,《碟中谍》系列主打火爆的动作场面的明星大腕汤姆·克鲁斯,再加上全片的高潮段落在中国拍摄,票房预计可能过亿。

  《龙虎门》可能是强敌

  和往年相比,今年暑期档没有出现一部“大片”独占鳌头的局面。除了《超人归来》和《碟中谍3》之外,惟一的一部“国产大片”就是比“碟3”晚一周上映的《龙虎门》。

  新影联和中美星美的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碟3”的票房能否过亿,就看在与《龙虎门》的PK大战中能否胜出,两部电影首映时间相隔很近,毕竟《龙虎门》有着浓厚的中国特色和拳拳到肉的中国功夫。

  来源:

新京报 记者张文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