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生理问题到道德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邵小珊以一个裸背赢得了无数眼球,她称自己一系列炒作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那个背是我的,这就够了”。如此说来,有关“裸替”事件的纷争只是一个裸背的名份归属,属于纯生理问题。但是,事件却一步步由生理问题向道德问题生发和迈进。

  邵小珊大概对自己的背部有绝对的自信,若是不告诉大家这个美背是她的,则观众会以为是章子怡拥有这一美背,章子怡客观上“掠人之美”,邵小珊为此心有不甘,这属于人的惯性思维,多少可以理解。盖背之为物,虽说坦坦荡荡一马平川,但一经裸露,其诱惑力同样不可小觑,邵小珊这么一嚷嚷,人人就都知道,那个光滑性感的背部,是她的而不是章子怡的。

  邵小珊坦承自己就是要炒作,尝到甜头的她一不做二不休,紧接着大爆章子怡在片场架子大脾气差,常常叉着腰大声斥责工作人员,“这样的场面几乎每天都有发生”。叉着腰大骂,如此形象已近乎泼妇了,虽然邵小珊的说法并不一定是信口开河,但为了一己之炒作,揭人之短,邵小珊的形象,也绝不比“叉着腰大骂”好多少。

  不少本不相关的

女明星卷入了这场纷争。张柏芝批评章子怡作为一名专业演员在《夜宴》中找“裸替”是矫揉造作之举,周迅则认为这只是演员的性格问题,“外人不应该多加评论。”三个女人一台戏,几个女星加盟论战使“裸背”更具可看性。

  唯一没有说话的是章子怡。章子怡刚出道时咋咋乎乎,经过了多年的江湖历练,确实是老辣了不少。在对方死缠烂打、矛头已经直指道德问题的情况下,章子怡依然不予理会。章的沉默使邵小珊的表演于滑稽中更显作为一名底层龙套的辛酸。

  邵小珊在生理上的发泄为媒体提供了兴奋点,媒体的兴奋又使邵小珊愈加兴奋。但是,除了争回那个裸背的生理归属,事实上她失去的更多,因为从一开始,她选择的出名路线就关乎严肃的道德问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张纪中近日公开表示,有很多女明星为了上戏向他投怀送抱,还好自己能把持得住。邵小姗的表演使人们对张纪中的话几乎要深信不疑———像邵小珊这样除了一个裸背什么也没有的影视爱好者,为了出名,大概没什么事会对她构成心理障碍。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