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链接:明星网站敛财“有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类似利用歌迷想跟偶像亲密接触的心理,在网上敛财的手段确实十分盛行,不止孙悦一家。陈慧琳、刘德华、孙燕姿、布兰妮的官方网站都提供多项服务收取费用。

  陈慧琳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亲口公布了其手机号码,叫歌迷与她联系。但实际上这个“手机号码”是网上的一个短信息平台,需要收费。在刘德华的网站上,如果歌迷“要下载华仔歌曲的铃声、手机图案、图像讯息以及文字讯息”,“必须先于网上购买TOKEN,再透
过TOKEN去支付下载所需的费用”。每个TOKEN价值1港币,而且限定必须在半年内使用。歌迷通过手机给刘德华留一次言,要花费3个TOKEN;而网站营运方承诺一定将留言传到华仔的手机。但是回复的内容无非是刘德华的名义表示跟你聊天很开心等客套话,根本无法确定是否是他本人的回复。另外,如果想通过网络加入孙燕姿国际歌迷俱乐部,要交纳约200元人民币的费用。

  布兰妮也曾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撰写网上留言,声称只有愿意付费的歌迷才能看到她的留言。因为之前布兰妮在官网上的留言都是由其母亲撰写,较少涉及布兰妮的私生活,这次布兰妮宣布要自己亲自留言,令歌迷万分期待,大家以为由她自己亲自留言,一定会详谈她的婚姻生活。于是歌迷们慷慨解囊,纷纷支付了24.95美元的入会费。谁知交费后看到的留言内容空洞,毫无诚意,都是些诸如“好多事都变了”、“我想休息”等内容,完全没有透露歌迷想知道的事情。大批受骗歌迷在其他布兰妮网站的讨论区留言表示:“对布兰妮非常失望、就像被她掌掴了一下。”

  而大陆明星的官网情况相对较好。像许晴、胡兵、刘亦菲、黄晓明、于文华等人的网站上,“动态”、“写真”等内容对网友公开,只是论坛部分需要注册才能进入。至于田震、章子怡等人的官方网站上,虽然所有内容都表明“此版面只有登录用户才能访问”,但注册只需要提供基本资料即可,无需提供手机号码、交纳注册费用。(肖执缨)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