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御用闲人》将登陆湖南卫视掀暑期清凉剧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54 南方网

  湖南卫视2006开春大戏《金枝欲孽》在全国取得了空前的收视效果,重播亦赢得了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二的好成绩,借着"金枝"余威,另一部TVB大戏《御用闲人》也神速杀到。记者近日得知,7月19日(下周三)晚10:00,湖南卫视将全国独家首播《御用闲人》,与《金枝欲孽》所描述的"宫廷倾轧、女人权谋"不同,《御用闲人》通过对一男一女诙谐生动的智谋碰撞、宫廷内外的感情纠葛,延续"金枝"的热度,用一股嘻笑风趣的清凉剧风,给暑期的电视剧市场带来一种全新体验。

  "如妃"邓翠雯、"皇帝专业户"郑少秋流落凡间

  《御用闲人》是2004年TVB推出的一部大戏,演出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剧中两位主角郑少秋(饰演高升)和邓翠雯(饰演苏三)是TVB两大剧场金牌,两人在以前的一些作品中多是扮演富贵人士,尤其是"皇帝专业户"郑少秋当年在《大时代》、《戏说乾隆》中的精彩表演,让许多观众记忆犹新;邓翠雯身为无线当家花旦之一,入行甚早,几经磨难后,终于在《金枝欲孽》的如妃角色上找回了昔日的感觉,业内叫好之声不断。这次在《御用闲人》中,"皇上皇后"集体流落凡间,演起了普通小角色,郑少秋饰演机智狡黠的高升,身为皇上身边的"御用闲人",专为皇上排忧解难,一次偶然的经历,结识了邓翠雯扮演的青楼侠妓苏三,苏三表面上是青楼老板,但是实际上利用烟花场所保护孤苦无依的女子,面冷心热,两人之间从误会到冰释、到合作、到渐生感情,微妙的情绪和变化多端的智斗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

  不仅有昔日"皇上如妃"主持大局,该剧的其他明星也可谓是鼎鼎大名,有经常在TVB剧中以情侣身份出现,现实生活也是恩爱夫妻的魏俊杰和滕丽名,这次在《御用闲人》中,他们将坐镇龙殿,导演一出出爱恨离合的悲欢好戏,而TVB新生代演员杨怡则出演艳丽脱俗的宫女如意,故事的中心就随着她和皇上的一段感情纠葛而开始。

  还要提到的是,该剧的监制徐正康擅长喜剧,他监制的《金牙大状师》、《状王宋世杰》等都是让人笑到捧腹的精彩好剧,而《御用闲人》由他来捉刀定制,精彩也足可期待。

  最大看点:男人权谋与女人智慧对撞

  《金枝欲孽》描绘的是宫廷的女人戏,四个女人如妃、玉莹、安茜和尔淳你争我斗的明刀暗箭构成了全局的基调,而《御用闲人》则与"金枝"有着类似之处,同样展示了一幕幕"斗智"和"角力"的好戏。但是与"金枝"不同的是,《御用闲人》中唱主角的"闲人"高升和"侠妓"苏三之间的对手戏是全剧的主线,两人如何从一开始互相猜疑、步步相逼,到最后的冰释前嫌、渐生情愫,妙语连珠和智计频出,让观众可以欣赏到与《金枝欲孽》完全不同的PK好戏。

  作为电视剧中不可缺少的感情戏,喜剧《御用闲人》也毫不含糊,不但有高升和苏三这对欢喜冤家之间的步步推进,就连外表冷酷、手段狠毒的皇后滕丽名,也卷入了与宫廷外男子的恋情之中,但是正是多角度的性格刻画、感情描摹,让全剧的人物有了更加立体、多样化的展示,这一点,可以说是与《金枝欲孽》中白杨玉莹、孔武如妃之恋的暗合之处。

  延续《金枝》热度 再掀夏日波澜

  记者了解到,《御用闲人》一剧其实是湖南卫视很早就买下来的剧,为何时至今日才正是播出呢?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编排科负责人解释道,之所以选择在暑期推出《御用闲人》,首先是考虑到《金枝欲孽》重播即将完成,在全国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收视成绩,一直居全国同时段收视率前列,由《御用闲人》接档不但可以让观众欣赏到与《金枝欲孽》不同风格的TVB剧集,同时还可以延续《金枝欲孽》的热度,掀起另一个收视高峰;同时,时下已经进入暑期,《御用闲人》轻松诙谐的风格,也更适合在炎炎夏日给观众带来清凉享受。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