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美声唱法完美收兵 选手表达能力欠佳致失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隆力奇”杯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个人单项总决赛前天晚上结束,北京电视台选送的薛皓垠以总分197.42分获得了美声唱法的冠军。而按照惯例,薛皓垠将有可能成为通过最公平的竞争手段进入央视春晚的第一位演员。

  当晚的决赛进行得很紧张,12名选手轮番上场进行了三轮比赛。而考试的程序跟以往也不一样,第一轮只歌唱不考文化素质,先淘汰三名选手,第二轮只考文化素质和视唱练
耳,再次淘汰三名。而最后的前三名则通过歌唱实力选出,这种PK方式,使得比赛充满了悬念。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北京电视台选送的薛皓垠以197.42分获得了本届大赛美声唱法第一名,而张海庆、张文巍荣获银奖,王红星、钟丽燕等三人荣获铜奖。而按照以往的做法,即将选出的央视春晚导演将向获金、银奖的歌手发出春晚请柬,这将是真正通过公平竞争登上春晚舞台的演员。

  美声组的硝烟刚刚散尽,昨晚组合组的比赛紧接着开始。付林、郭峰、韩磊、王晓峰、王黎光、卞留念、朱明瑛、成方圆、陈小奇、方石、王宪生11位歌手、音乐人担当了评委,而其

中韩磊、成方圆、方石、王宪生都是新增的评委。组合环节的比赛将进行4天,从30个进入决赛的组合中选出12个组合角逐组合演唱部分的前三名。比赛的基本流程与之前的比赛基本相同,选手们通过演唱和素质测验的综合分数作为比赛成绩。每天的比赛都会选出“最具人气”组合,这部分的评选由场外观众通过短信投票形式选出。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新加入的“视唱练耳”环节中,有些选手虽然听出了乐曲旋律的不同,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思,只用“节奏不同”这类简单笼统的词语作答,这也成了一些选手在这一环节失分的重要因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