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澳台影片电影人将列入电影“百花”奖评选范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七日电(柴燕菲)记者今天从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日倒计时牌揭幕仪式上获悉,港、澳、台地区的影片和电影人今年将首次参加“中国电影百花奖”的评选。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零一周年,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杭州举行。这是中国电影跨入新纪元的首届电影节。据悉,一九八一年首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颁奖活动就是在杭州举行。二十五年后,杭州再一次为中国电影迈向新百年举行出征大典。

  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说,今年电影节的主题为:新纪元、新电影、新西湖。

  据叶明介绍,本次电影节创新了评选机制,扩大了“百花奖”的评选范围,首次将港、澳、台地区的影片和电影人列入了“百花”奖的评选范围。“我们还把评选权交给电影观众,选取一百零一位电影爱好者作为本届‘百花奖’的最终评委。” 叶明表示,这体现了电影节是“电影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宗旨。

  据了解,本次电影节活动精彩纷呈,分为前期活动和电影节活动两大板块,从六月初开始到十月底,历时五个月。前期活动有“一百零一位电影‘百花奖’评委网络选拔赛”、“‘

我行我秀’电影明星模仿秀活动”等十三个项目;电影节活动有“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晚会”、“金鸡国际影展及评选活动”、“港 、澳、台地区影片观摩展及明星见面会”等十二项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