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3:45 北京晨报

  上映仅一周,评论分两极

  国产片保护月刚刚结束,7月11日上映的进口大片《超人归来》就以首周票房3171万元的成绩叩开了暑期电影市场的大门。《超人归来》的内地发行方中影公司对影片的首周成绩表示满意,并坚信《超人归来》最终票房能超过5000万元。

  院线:《超人》激活暑期档

  《超人归来》上周仅在北京地区就收获527万元,成为无可置疑的票房冠军。新影联院线市场部门的周先生认为,随着《超人归来》的强势上映,暑期电影市场有望“回暖”。

  周先生说:“《超人归来》上映的时机相当好。世界杯刚结束,同档期又没有强势的影片形成竞争,《超人归来》票房走高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另外,《超人归来》内地上映时间比北美上映时间仅晚了约两周,盗版还来不及上市。这也从另一方面保障了《超人归来》的票房。”根据他分析,《超人归来》的热映有望激活整个暑期档。

  发行:预期票房5000万

  不仅是上周的票房冠军,全国首周3171万元的成绩也足以让《超人归来》在今年进口片的首周票房榜上抢到第二的位置——虽然离《达·芬奇密码》首周4000万元的纪录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比《金刚》(首周票房2736万元)多出了近500万元。

  《金刚》和《达·芬奇密码》的最终票房都超过1亿,但中影对《超人归来》的期望却只有5000万元。中影发言人翁立解释说:“《超人归来》上映不久,另一部进口大片《碟中谍3》也将上映,势必分流观众。因此我们估计《超人归来》的最终票房能达到5000万元。”

  观众:中美评论有差异

  不论在北美还是内地,《超人归来》在上映第一周都是当地的票房冠军,但两地观众对其评价不一。

  深具“超人情结”的北美观众对这部《超人归来》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不少观众认为该片是所有《超人》电影中最棒的一部,而超人的扮演者布兰登·如斯也被誉为“史上最帅、最神似的超人”。上映几周来,其口碑一直保有70%以上的好评度,远胜《加勒比海盗2》。

  相比之下,内地观众显得更加理智。记者昨天在东环、新世纪等影院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发现大多数观众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理去看片的,对影片本身并没有太高的期待。李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超人归来》很好看!从头到尾都挺热闹的,特技也做得很不错。”当记者请他评价一下超人扮演者如斯的演技时,李先生笑着说:“这种片不就是看个热闹吗?我倒没有注意演员演得怎么样。”一部影片总是难以讨好所有的观众,《超人归来》也不例外。一位名叫刘琪的都市白领认为《超人归来》让她很失望:“好人好报,恶人恶报,故事太老套了!片子唯一的悬念就是小超人的身份,可影片一开始我就猜到那个小孩儿是超人的儿子。整个影片给我的感觉比较沉闷。”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超人归来》狂卷票房30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