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盗版行动开展 街边小贩不见踪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4 法制晚报

  反盗版行动开展 街边小贩不见踪影

  正版音像店表示对音像市场是件好事读者建议突击检查

  从上周五开始,“反盗版百日行动”正式开始,记者采访了几家音像店,各音像店都表示该行动对于规范音像市场有很大作用,而一些街边摊贩已经闻风有所收敛,很多常见
的卖盗版碟的摊点都不见了踪影。

  记者发现,周末本该是盗版摊贩出动的好日子,但一些盗版摊贩出没的地方,都不见其踪影,如大望路地铁站、东四附近、安贞路附近的天桥。今晨记者与一位常在大望路摆摊的摊贩取得联系,他说:“如果查得严的话,就先不出去了,反正手里还是一些老片。”

  昨晚约9点,在东大桥地下通道,记者看到一摊贩正在卖盗版碟。对于新实施的反盗版行动,他表示有所耳闻:“也就在地下通道卖卖,这会儿没什么人了,就碰碰运气,刚卖出两张,很便宜,四块钱一张了。现在已经卖的最便宜了,在东四那边卖碟的几个跟我也很熟,我们几个还商量,要不赶快处理完算了。”

  在和平街北口一家音像店,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原先集中摆放“7元一张”的DVD影碟不见了。一位在挑碟的顾客小声对记者说,都收起来了,上次就是,晚上才拿出来摆一会儿。很多卖盗版的店都这么干。

  大世界音像西单店的王经理认为,“反盗版百日行动”对于音像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已经有很多出售盗版的店、摊有所收敛。 此外,FAB、四星、好望角等音像店对此行动也表示是件好事。

  记者也在大世界音像采访了几位顾客,在某物流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表示,此次行动不是突击检查,所以很多出售盗版的场所有所准备,不能从根本上打击盗版。一位姓罗的小姐表示,反盗版行动肯定是件好事,但在减少盗版的同时若能把正版价格降下来,也是老百姓关心的。

  各地监察机关举报电话是:12380文/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