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健翔旧著“战斗”进榜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7 法制晚报

  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2小时 该书卖出近700册 策划人预计销量将达20万册

  黄健翔旧著“战斗”进榜单

  暑期 书店学生占一半多 中关村图书大厦准备300把可供阅读时使用的座椅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经过上周六一场厮杀般的签售活动后,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所著的《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我就是那个说球的》一书上升到了畅销书榜的亚军位置。

  对于这本3个月前上市的书来讲,能杀出这样一个漂亮的回马枪与黄健翔本人在世界杯期间的“不俗表现”不能说没有关系。

  在当日北京图书大厦的签售现场,排队的人群从签售点一直排进了地下自行车存车处50米开外。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了解到,在当日2小时的签售活动中,该书一共卖出了近700册。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等书店,这本书在7月份的销量激增,仅10天的销量就相当于6月份整月的。

  这场签售活动是否与“解说门”事件有关?该书的策划人黄隽青说:“签售是在5月份就定下来的,跟那场风波没有关系。”

  他介绍,黄健翔对该书在北京的签售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一个月将陆续前往昆明、沈阳和南京等城市举办活动。

  “目前该书的销量约为10万册,走势很好,预计将来能达到20万册,现在整个畅销书市场都有点冷淡,这本书的表现在当下明星出的书里算是很不错了!”他说。

  相关新闻

  小读者占一半多 中关村图书大厦添座椅

  暑假来了,记者在几家书店发现,整个楼层都是三五成群的学生或是家长领着孩子在挑选孩子所需要和喜爱的书。

  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内,一位带着孩子买书的家住回龙观的张先生说:“我带孩子一大早赶来,就是为让孩子在假期中多看点书,增长课外知识,开阔视野”。

  据学生部销售人员说:中考最后一天下午,人大附中、八一中学的学生就来选书,最近的销量增长非常快。他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平均每天的客流量能有两三万,其中学生占到70%。据大厦负责人介绍,最近特别为暑期的学生准备了300把可供阅读时使用的座椅。

  北京图书大厦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暑期半个月当中,客流量平均每天有三四万人,学生占到60%到70%,其中科教、英语读物最受欢迎,应试指导型的书籍如《1+1轻巧夺冠》、《三点一测丛书》、等也是书店特意为暑期准备的,很受青睐。

  中关村图书大厦的教学类书籍最受欢迎,中青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完全解读》是该书店卖的最火的,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200册,其次是校园小说、青少年课外读物、青少版文学名著。文/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