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国巧手剪下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0 今晚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7日专电 (记者石圭平)将于8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剪纸艺术节,目前已陆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幅剪纸作品,其中,日本、加拿大、美国、以色列、瑞典、韩国等国家的作品100多幅,国内作品900多幅。

  据内蒙古自治区剪纸学会会长段建珺介绍,这些剪纸作品已经送往北京,接受权威专家的评选。本届剪纸艺术节是近10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地域最广、参展作
品最多的一次,创作者有工人、农民、商人、学生、企业界人士、退休干部等,作品内容通过现代、传统、民族风情等不同视角表达了不同的主题思想。出自农民之手的作品主要以原生态创作为主,占全部参展作品的三分之二,创作者多是农村妇女。

  本届国际剪纸艺术节设立剪纸作品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优秀奖200个、优秀论文奖30个;获奖作者和论文入选作者将被邀请参加第二届国际剪纸艺术节,同时颁发奖牌和证书;获奖作品及论文全部编入《国际剪纸艺术作品论文集》,并将在国内外相关城市进行巡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