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的石头”卖高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30 每日新报

  投资三百万元的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在上映仅仅半个月就收获了一千多万元的票房,成为上半年国产电影的最好成绩。导演宁浩在电影圈里摸爬滚打多年,没有赚到一分钱,本想拍完这部电影就“解甲归田”,但这部由刘德华投资的影片却让宁浩一下子“活了过来”。在这部充斥了黑色幽默的影片中,观众唯一的感受就是———好笑!伴随着刘德华和宁浩将再次合作的消息,《疯狂的石头》继续着它的疯狂之旅。

  “石头”如何疯狂

  《疯狂的石头》的剧情即显露了荒诞色彩: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为追求经济效益特地搞了一个展览。不料国际大盗迈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帮都盯上了翡翠,通过各自不同的“专业技能”一步步向翡翠逼近。他们在相互拆台的同时,又要共同面对工艺品厂保卫科长包世宏这一最大的障碍。在经过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及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儿贼被彻底地黑色

幽默了一把……在影片中,盖·里奇和昆汀·塔伦蒂诺式的黑色幽默加以“中国特色”被反复运用,“贼偷贼”的电影故事被安置在山城重庆,本来就是一件新奇的事情,影片从偷盗的故事引发出人性的多样化,剧中人物的辛辣鲜活也令人惊叹。

  “石头”获疯狂赞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田卉群表示,“只有类型人物的出现,才有类型片的成立。该片的成功之处就是塑造了草根的、中国化的贼的形象,并且让中国电影长期以来主导的压抑情绪得到了彻底释放。”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则认为:“这部小投资的影片已经开始试图打破好莱坞电影给观众养成的既定观影习惯,将中国式的黑色幽默和情感表达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突破了传统的喜剧模式,不再仅仅是小品式形体语言、简单语言玩笑,而是通过情节来推动的幽默。

  香港导演张婉婷则非常惊叹宁浩能用低投资拍出如此成熟的作品:“这部电影的投资不大,但每个镜头都很讲究,很不容易,可以说是一部以西方电影特色加中国国情的佳作,但最高兴的还是影片能够卖钱,我以为小片在中国没有市场,但现在看到了曙光。”

  而投资人刘德华更表示这甚至是今年中国电影中最优秀的一部:“电影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思考、学习,比方说该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很出彩,哪怕是柜台后面收银的小姑娘,演得也非常好。还有一个小警察,在电影里还扮演女人跳舞的那个,我觉得真是太狠了。这些角色会有一点点夸张,但在现实生活里面,我们都能够看到。这部电影超过我的预期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