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碟3》穿帮达9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删减了8个段落的《碟中谍3》(以下简称《碟3》),即将在7月20日与中国观众见面,而人们除了享受片中火爆刺激的惊险动作、欣赏到主人公伊森·亨特的人情味外,观众还可以增添一份乐趣——“冷眼”看看这部全球大卖的影片有哪些错误。前日,该片在北京地区的发行方中影公司按照好莱坞的惯例,罗列出了网友指出的《碟3》的9处“错中错”。

  错误一:伊森在计算楼顶间跳跃的距离时把公式写在了玻璃上,但镜头切回来时,数字却变了。

  错误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直航的飞机。

  错误三:伊森看了一下弹夹说“够多了”,其实枪里只有一颗子弹,而且已经上膛了,因此伊森之前看的弹夹其实是空的。

  错误四:在桥上,伊森用机枪打掉了一架飞机,观众能够看见那架飞机爆炸,而后面的直升机急速避开了。但一转头,那架直升机又立刻出现在原位置上,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爆炸。

  错误五:特工队离开中国。当他们下飞机时,镜头遥拍机身。从机身上红色部分的阴影里能看见摄影机;在墓地那场戏中,从伊森所戴墨镜的左下角也能看见摄影机。

  错误六:伊森开着一辆敞篷的奔驰

跑车在大桥上飞奔,赶往医院时,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扶着方向盘。但你从音效上能听出他在换挡。

  错误七:伊森的妻子朱莉娅是个护士,但她在给伊森做人工呼吸时,却不知道应该将被救者的下巴向上抬起,以保持呼吸道畅通。她的方式根本救不了人。

  错误八:在结尾处,伊森和戴维安从室内滚打到了大街上。戴维安被一辆呼啸而过的大卡车撞死。但随后一个中景镜头却显示,那是一条小胡同,大卡车不可能通过,更何况前后还都停着

出租车

  错误九:伊森应该是天一亮就去与来人会面,接受任务。但他们见面的时候,外面的阳光显示已日上三竿了。

  国际发行方回应:

  网友有点吹毛求疵

  针对穿帮镜头,昨天派拉蒙国际发行负责人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已经看过该片不下10遍的他表示,“这简直就是吹毛求疵”。

  网友提出“在华盛顿特区和赫尔辛基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直航的飞机”,陈先生表示,电影没必要把转机还要再拍出来,只是交代主人公是以飞机这种交通工具抵达就行了。

  至于有人指出,“伊森看了一下弹夹说“够多了,其实枪里只有一颗子弹,而且已经上膛了,因此伊森之前看的弹夹其实是空的”,陈先生解释这是网友理解失误,“阿汤哥的原话是enough,他知道只剩下一颗子弹就能消灭敌人,这样说是表现他的自信”。

  陈先生希望观众能够理解,“穿帮镜头在很多大片中都普遍存在,就像作文中会有错别字一样。从拍摄角度上来说,大家都在减少这种穿帮的错误发生,但电影就是遗憾的艺术,很难十全十美,总会留有遗憾”。

  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