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我一定是最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世纪90年代初,《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等片让大多数西方影迷得出一个结论———巩俐就等于中国电影。这一状况一直延续到新世纪初,巩俐淡出了银幕两年,另一个中国女演员章子怡开始撼动她的地位。“其实就是那时没有值得我花费时间的角色。”巩俐解释说,“我觉得那些角色都太普通,每个人都能演好,不一定需要我来演。我在寻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演的角色,也就是说,你可以找另一个女演员来演,但我一定是能把角色演得最好的一个人。”

  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即将上映,第一女主角巩俐日前在香港接受了英国《泰晤士报》的采访。她首先明确表示自己不懂得故作谦虚,相反,对于自我价值,她有着高度客观的认定:“我一直很受宠爱。”

  我当时没有机会

  40岁的巩俐目前正处于一个对大多数女演员来说意味着事业下滑的阶段。然而一股飓风正在成形中,这始于今年年初的《艺伎回忆录》,而随着一系列大制作将陆续问世,她即将征服好莱坞。首先是迈克尔·曼恩备受期待的大银幕翻拍版《迈阿密风云》,巩俐在片中扮演女主角;接下来是王家卫的《爱神》和《年轻的汉尼拔:面具背后》;再接着,11月巩俐将出演蒂姆·伯顿的新片《TheYellowM》,与吉姆·凯利演对手戏。事实上,巩俐的英语电影处女作是个错误的开始,那是9年前的《中国盒子》。“如果不是你提到这部电影,我宁愿忘记它。”巩俐带着不屑的口气对记者说,她在这部电影中的角色不仅没有推动,相反阻挠了她往西方电影界的发展,“那时的许多角色仅仅是花瓶,并不需要表演,所以我当时没有机会。不过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直面批评张艺谋

  在1996年嫁给黄和祥之前,巩俐和张艺谋有过长达8年的恋情。在此期间,他们合作了7部电影。这些电影不仅给中国电影界带来一个新的时代,而且在西方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与张艺谋纠缠了这么多年,如今的巩俐谈论起那段时期,言语间非常谨慎。“我没怎么回想过那段时间。我确实怀念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和真正有创造性的过程,我们那时一点都不用担心票房。但现在再像过去那样已经不可能了。换了是现在,我们不可能拍出《秋菊打官司》那样的电影。”距离上一次合作11年后,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让张艺谋和巩俐再次走到了一起。巩俐透露,其实之前她与张艺谋还有联系,她甚至告诉过对方,自己对他的《英雄》和《十面埋伏》相当失望。“我打过电话给他,说:‘你怎么又回去当摄影师了?故事都到哪儿去了?’许多人不会这么跟他说,或者害怕这么说,但这是我们之间交流的方式。并不是因为我刻薄,而是因为我诚实。”

  与章子怡不用争

  如今,几年前接替了巩俐在张艺谋心中的“女神”以及传说中的“情人”地位的章子怡,也来到好莱坞打拼。她与巩俐之间是否存在竞争问题呢?“没有,为什么会有?她是个努力的人,一个好演员。我希望更多中国女演员能在将来涌现出来。我想,会的。”巩俐很有雅量,因为她是“最好的”那第一个,而且20年后,她仍然是最棒的。(余奇)

  

巩俐:我一定是最好的

  巩俐将在好莱坞掀起“迈阿密风云”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