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只有《夜宴》确定行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9 深圳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只有《夜宴》确定行程

  葛优恐飞正犹豫“姨妈”在等预审团结果

  本报讯即将于9月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华人电影依然备受关注。昨天,记者获悉,除了《夜宴》已经确定行程外,其他有意参加的电影,如《立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都还没买到“门票”。

  华谊副总徐立告诉记者,9月2日左右,《夜宴》剧组将前往威尼斯,在那里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展映活动,这也将是《夜宴》首次在国外展露全貌。徐立表示,对于一直有着恐飞症状并缺席戛纳电影节的主演葛优,片方将全力说服他前往。

  由周润发、斯琴高娃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已经送往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期望入选竞赛单元,争夺金狮大奖。

  影片日前通过电影局审查,制片人二勇透露拷贝这两天就将送往威尼斯,但具体能否入围还要等电影节预审团的结果,本月底见分晓。如果入围竞赛单元,该片也将在电影节上做全球首映。

  顾长卫的新片《立春》目前进度则不容乐观。据影片某主演透露,影片原定本月初完成配音,但目前演员们还没有接到配音通知。据悉影片的初剪刚刚完成,但与报名威尼斯电影节的完整版本还有很大距离,制片人表示希望能赶上末班车。

  另外,记者获悉,还有几部中国电影也透露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意向。如田壮壮的《吴清源》、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不过都处在后期制作中,同样面临赶进度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