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毛宁讲述"不死"背后故事 感谢蔡明给予复出勇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26 中国新闻网

  

毛宁讲述"不死"背后故事感谢蔡明给予复出勇气

  毛宁(资料图)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囊括了当时所有有名有姓奖项的毛宁独霸内地的流行乐坛。在此之前,还从没有人可以像他那样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大满贯歌手。然而,也没有人能预料得到他的噩梦就此开始——先是被刺受伤,随后传闻满天。他得到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如日中天的事业戛然而止,5 年以后,他才站起来,让歌迷看到他在歌唱,和在舞台剧方面的成绩。有人称他为“不死鸟”,他自己也承认,因为他“不死”的背后凝聚了太多家人、好友、老师的支持,他要在家乡的舞台上“献歌”,他希望借此感谢那些爱他的人们。

  感谢妈妈这个启蒙老师

  若不是毛宁的小学老师揭短,恐怕没人知道叱咤歌坛的毛宁曾是个内向的孩子。每次开家长会,老师都会批评他不说话,并且建议家长要着重锻炼他的语言能力。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听到这段往事,毛宁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老师的这个小报告打得没错,确实我小时候很不爱说话,就是在体育学院训练羽毛球,跟教练的交流都是姐姐替我完成的。”

  后来还是毛宁的妈妈帮他打开了内向的大门,毛宁有些炫耀地形容着,“因为我出生在音乐世家,爸爸拉大提琴,妈妈是女中音歌唱家,从小就受到家庭的熏陶,所以对音乐很感兴趣。妈妈就想了个办法,教我用唱歌来表达心情,把唱歌当作说话。后来歌唱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说话也多了,还越来越快了,如果没有妈妈,绝对不会有歌坛上的我。”

  感谢姐姐支撑一个家

  一家支柱向来都是爸爸,可在毛宁眼中他家的支柱是姐姐,一个平凡又伟大的姐姐。

  虽然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毛宁还是清楚记得,19岁就到广州闯荡的他因为生活环境太差,只有一个小房子,所以一直没接父母到广州住。不过为了支持自己的事业,父母还是省吃俭用存了点积蓄,从老家沈阳千里迢迢来到广州帮他做后勤,沈阳的家就都由姐姐一人担着。

  1994年,毛宁在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也就是这个时候,传来了母亲病危的噩耗。但是因为工作,毛宁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他说:“1994年我母亲去世,那个时候连医生都知道我的《涛声依旧》红了。因此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毛宁不敢再唱这首歌。他说:“我怕我想起那段,受不了,顶不过来。”

  母亲去世不久,父亲也去世了,情况跟母亲去世时如出一辙——在表演开场前接到姐姐的电话,说爸爸可能挺不过去了。但是毛宁仍然上台演唱了。回想起这一切,毛宁的声音变得沙哑,他低声说:“一直以来都是姐姐在支撑这个家,包括我后来碰到很多事情,都是姐姐在鼓励支持我,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

  感谢蔡明给我复出的勇气

  遇刺事件后,毛宁的情绪一度十分低落,也曾想过放弃唱歌的念头,后来还是他的好友蔡明给了他复出的勇气。他说:“我一直都不是个坚强的人,在我出事的那段时间,很多人在我的身边,蔡明姐、陈明、明星队的成员们……很多很多。他们劝我千万别被一时的炒作伤害到自己。我红色的衣服特别多,也是朋友送的,他们说:你是个好人,一定会交好运的。后来我复出的很多事情的安排都是蔡明姐在帮我做的,赵本山老师有句话说得好,学艺先学做人,只要学会做人,什么事都能化险为夷的。”

  来源: 时代商报 记者 高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