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广美女加盟 《扭计师爷陈梦吉》拍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6 南方网

  

两广美女加盟 《扭计师爷陈梦吉》拍竣

  

两广美女加盟 《扭计师爷陈梦吉》拍竣

  《扭计师爷陈梦吉》剧照日前,讲述阿凡提式传奇故事的古装搞笑短剧《扭计师爷陈梦吉》在江门正式关机,该剧由广东电视台等摄制,由“内地金城武”杨成出演主角陈梦
吉,张艺谋新宠王予嘉出演女主角方真真,此外,《外来媳妇本地郎》中“阿娇”的扮演者吴苏妹、“美在花城”冠军赵荣、“明日之星”冠军颜如玉都加盟演出。

  “刘三姐”进入魔鬼训练营

  张艺谋执导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中的女主角、年仅19岁的舞蹈演员王予嘉在本剧出演女主角方真真。真真是一个活泼可爱却又武功了得的任性小姐,动辄打骂风流秀才陈梦吉,对此王予嘉自信地说:“我喜欢武打戏,而且我是学戏曲出身,有一定的基本功,我有把握演好这个角色。”由于她是广西人,不太适应全程以粤语演戏,结果在剧组里经受了“魔鬼式”训练,全体人员自觉和她说广州话,王予嘉只要一不小心说出普通话便自掏腰包请吃水果或糖水。予嘉笑称:“连晚上睡觉都有娇姐在旁边监督我,什么时候我做梦也能说广州话,那就是最大成功了。”导演陆晓光则说:“她这种不太‘正’的广州话也恰恰增添了几分搞笑元素。”

  吴苏妹与儿子戏里相逢

  “陈梦吉”的扮演者是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专业演员杨成,外形高大俊朗,有“大陆金成武”之称,出乎众人意料,他就是《外来媳妇本地郎》中深受观众喜爱的老土“阿娇”吴苏妹的儿子。杨成200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留在北京演舞台剧,这是首次主演电视剧,不但与母亲同台演母子,还向母亲学习到许多岭南式喜剧的语言和表演技巧。他表示:“两人合作非常默契。其一,因为我俩是真正的母子;其二,我两岁时就和母亲在《家庭百事通》里演过母子,可谓驾轻就熟。”

  《外》剧中操着纯熟粤西方言的“阿娇”在本剧里改用地道江门白话,她向记者爆料说:“这次我与儿子配合得很好,常常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交流。他从小就很听话,有一场戏要求我狠狠扇他两个耳光,我不忍心,结果两遍都过不了,导演只好决定换动作。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对此杨成笑称:“以前太乖了,我倒觉得妈妈应该珍惜这个‘打耳光’的机会。”

  “方堂镜”:高大魁梧颠覆传统

  相信观众都记得众多的港版“方堂镜”不是大胖子就是细高个,是形象猥琐的反派人物,不过在《扭计师爷陈梦吉》中,方堂镜摇身一变,出落得身高八尺、气宇轩昂,令人耳目一新。扮演新版“方堂镜”的是广东话剧院演员陈伟榕,在古装剧中饰演反派对他还是第一次,也令过去多次出演正面人物的他大感意外。“印象中方堂镜不该是高大威猛,不过作为古代的举人兼大状师,有钱有势,其实方堂镜也是一个有书卷气的

文化人,但是他也做出很多荒唐可笑的事情。”陈伟榕表示会尽力用演技颠覆观众心目中的模式化形象。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