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0万粉丝组成“YAYA家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畅销书作者郭妮今年创作出版的《天使街23号》、《麻雀要革命》等书籍总销售量日前突破205万册,出版商昨天为这位厉害的女作家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上海少女郭妮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贝塔斯曼书友会、榕树下、聚星中文网共同打造的“新·华语文化”先锋青春作家。她的小说笔触优雅,唯美纯真,感动着千百万青少年
的心灵。一经推出,便在中国青少年读者中迅速掀起一阵旋风。今年上半年,郭妮作品的销量是韩寒、安妮宝贝、郭敬明等青年作家作品销量的总和。郭妮目前在全国已拥有近500万名“粉丝”读者,他们自发组织了国内首家偶像作家后援团“YAYA家族”。

  郭妮告诉记者,她喜欢创作、喜欢幻想、喜欢用文字跳舞,她现在每天写作达10多个小时,每天要写1万多字。很多时候,她感到很疲倦,但有一种力量鞭策着她忍受寂寞和劳累,接连不断地创作。昨天,“YAYA家族”的20多位代表冒着酷热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用一个超级大

蛋糕庆祝郭妮的生日,她们齐声喊道:“妮姐妮姐我爱你,我们永远支持你!”郭妮激动万分,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我不能再说一句话了,再说,我就要哭出来了!”

  今年6月初,郭妮曾作为亚洲畅销书代表作家飞抵德国柏林参加贝塔斯曼论坛。贝塔斯曼全球副总裁希望尽快将郭妮的作品翻译成各国文字推广到全世界。据悉,《天使街23号》、《麻雀要革命》韩、法、英的境外版图书即将在年内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