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家总动员》出"怪招" 奶嘴也能考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5 南方网

  如果说"你比划我猜"是昨天流行的电视游戏,那今天你应该看看《全家总动员》,"你演我猜"好不热闹:猜的一方是家里年纪最小的成员--宝宝,比划的一方是老爸老妈,不同的是老爸老妈嘴上叼着婴儿奶嘴--自然杜绝了说话,比划时手脚并用还不够--锅碗瓢盆的道具必须按规则用到。这叫一个折腾,《全家总动员》节目组的导演说这个环节叫做2分钟家庭默契大比拼,要家庭比创意我们的节目设计就得首先有创意,谁让现在是个创意年代呢。

  《全家总动员》作为今年央视经济频道暑期挡推出的重头戏,经过了之前全国十场的海选比赛的铺垫和渲染,终于要在7月这个火热的月份密集播出了。虽然《全家总动员》在2005年暑期曾为以央视经济频道收视拉升立下功劳,但在今年赛事频繁热点频出的竞争环境下,《全家总动员》还是在即将播出的北京晋级赛的节目环节设计上做足功课--避开选秀节目单纯才艺展示的老路而选择以各种形式体现出家庭亲情的情感路线;比赛环节设计倾向娱乐化和可视性,在去年节目基础上再打创意牌,于是在60晋40的家庭默契环节比赛中连奶嘴都成了"创意"道具。场上猜词家庭的父母必须嘴里叼着婴儿奶嘴,手里拿着事前准备好的一大堆道具演示大屏幕上不时出现的词语,在两分钟内看哪个家庭的宝宝猜出的词儿最多。这不光是考宝宝的猜词能力,更要考父母的表现能力,不少家庭的父母在一堆锅碗瓢盆的道具面前束手无策,而宝宝们在父母并不到位的表演中激发的无限的想象力也让观众忍俊不禁。

  镜头一:有个家庭,孩子聪明可爱,父母擅长表演,不就是"你演我猜"吗?孩子很是自信。青蛙、扇子、变形金刚……这些词汇不在话下,被他一一顺利猜出,终于在就要突破8个词的记录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尿布"一词,这可让孩子的父母没了主意,甚至忘了还有猜不出就"过"的规则,在一堆道具前抓来抓去,终于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老爸躺在地上佯装婴儿,妈妈拿起了一卷卫生纸……

  镜头二"人嘴一个" :来自

澳大利亚的郄君瑶家庭上场了,主持人方琼、小尼因为担心这个刚刚从机场赶来的家庭可能有不适应,就更细致地解释比赛规则,方琼还"以身作则"地含上了婴儿奶嘴。当比赛就要开始的时候,父亲依然没有做好准备,方琼不得不上前询问,有什么问题吗?父亲腼腆而又绅士地轻轻问道:"给我的这个奶嘴是没有人用过的吗?",观众大笑,方琼当场让制片展示了为节目而准备的一大盒奶嘴,表示这肯定够"人嘴一个",方琼封其为最讲卫生的爸爸。

  镜头三:来自济南的王浩宇活泼好动,上台就像进游乐场,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怯场,表演还算是松弛有度,等到了"你演我猜"的环节小家伙已经完全适应了舞台,当他看到老爸老妈叼着奶嘴的时候,笑得前仰后合,无论主持人怎么"警告",他似乎笑神经失灵,"怎么这么好玩儿?他们怎么这样,我都不吃奶嘴了",小家伙还真是振振有辞。

  编辑:Q洋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