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冒充郎昆行骗 声音以假乱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5 法制晚报

  “李鬼”昨日没敢出现 苏叔阳也向警方报案

  冒充郎昆行骗 声音以假乱真

  不少明星曾被骗过 为了保面子没有对外声张

  本报讯(记者 肖东)由于冒充郎昆打电话行骗的“李鬼”的声音以假乱真,以至于金铁霖这样的搞声乐的专家都会上当受骗。

  昨天,青歌赛组委会透露的“模仿郎昆声音行骗 ,金铁霖等众明星被骗买电脑”的消息,据悉,还有不少明星也曾被冒充郎昆的声音骗过。

  据了解,为了避免更多明星受骗,同时保护央视和郎昆本人名誉,郎昆曾郑重发表声明。经过媒体传播后,冒充郎昆的声音昨天没有在演艺圈的明星中出现。

  昨晚,记者采访金铁霖,谈起骗子冒充郎昆声音,欺骗他买电脑一事,金铁霖一下子愤怒起来,回忆起受骗一事,仍心有余悸。他义愤填膺地说:“骗子真是太可恶了!模仿央视名导郎昆的声音,骗人钱财,我教了几十年的书,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是搞声乐出身的,几十年来,我教了许多学生,哪个学生唱歌、说话的声音,我一听就分辨出来了。”

  “当时,我和马秋华买电脑那一天,打电话的声音,模仿郎昆几乎一模一样。郎昆是我多年的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工作,他说话的声音,我一听就能分辨出来!恰恰那天,这个骗子模仿郎昆的声音,模仿得实在太像了。我现在特别希望公安局早日破案,把骗子绳之以法,免得他再去害别人。”金铁霖表示。

  据金铁霖透露,模仿郎昆声音的骗子,模仿语音的能力特别强,连郎昆的老上级、原央视文艺中心的邹友开都没有听出来。这个骗子模仿郎昆的声音,用

神州行卡相继给众多青歌赛评委和一些著名老艺术家打电话,以
中央电视台
和联想集团搞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的名义,用电脑作为礼品的方式骗取个人税定金,结果使郎昆周边不少朋友和同事纷纷上当。

  据郎昆说,还有数位明星,也受了骗,只是为了保面子,有的人哑巴吃黄连,自个忍了,没有去报案。

  据悉,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接到受骗者、著名作家苏叔阳的报案后,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侦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