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超女”不向老崔致敬 老崔依然还是一个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当“超女”不向老崔致敬老崔依然还是一个英雄

  中国摇滚之王——崔健中新社发 税晓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老崔(崔健)和“超女”谁是英雄,答案一定见仁见智。喜欢老崔的当然说他是英雄,“超女”的拥趸“粉丝”当然推她们为英雄,也有既不喜欢老崔又不喜欢“超女”的,他们就会说老崔和“超女”都是广州人所说的“混吉”,“一于冇眼睇”!但是如果是让老崔和“超女”同在一个场合一个舞台上亮相,答案自然而然地就见分晓了。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颁奖礼前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主办单位挺牛的,争取到老崔和“超女”李宇春、何洁、安又琪,把他们放到同一个舞台上;主办单位也挺欠缺魄力和胆略的,因为终于没能让他们同时在舞台上面对面,让“超女”向老崔致敬,让老崔与“超女”正面PK,从而实现歌坛上历史性的 “星海致敬”,遗憾啊!

  “超女”的“粉丝”认真犀利,晚上的活动他们上午一大早就在音乐厅门外集结。颁奖现场,当其他歌手包括李克勤、黄耀明、容祖儿、“吉祥三宝”、何韵诗、陈绮贞、Soler、侧田等都齐齐坐在大会指定的歌手席,望着只在颁奖前几分钟才匆匆出来坐坐的“超女”,听到全场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都给予了“超女”,面对尾随她们演出后即舍弃马上出场的老崔蝗虫般拂袖而去的场面,一个个都目瞪口呆,也难怪北京的众多歌手们这一年来一直不敢跟“超女”同场演出了。

  作为真唱运动的发起者、中国内地的摇滚先驱,老崔依然在高雅音乐圣地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玩他喜欢的FENK摇滚,依然义无返顾旁若无人地在吼,也没有见把整个音乐厅的

天花板给震撼下来。当形式大于内容的时候,当真唱最后成为了炒作噱头的时候,当一切都墨守成规的时候,更多的歌迷必定舍老崔而去,这比“超女”和她们的“粉丝”的离去更加惨烈。

  “超女”在老崔面前是一个英雄组合,不畏勇者,不向传统和经典低头,不向老崔致敬,是少壮派的“盖世英雄”。

  当“超女”不向老崔致敬,老崔依然还是一个英雄!他是一个在天边等待夕阳西下的歌者、勇者,是人们逐渐远离淡忘懒理的寂寞英雄、耄耋英雄、悲情英雄。“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是你总是笑我一无所有”……悲壮!(周兵)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