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众性演出报名结束 千台钢琴联奏备战哈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宋铁毅 本报记者 唐小清

  18日,一首脍炙人口的优美旋律《太阳岛上》和雄壮威武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在琴宝隆乐器大厦的千人钢琴排练现场倾泻而出,这是上百名群众琴手在钢琴阵中所进行的齐奏,他们正在为“哈夏”千人钢琴演奏会而进行一丝不苟的排练,眼前的排练场面声势浩大、蔚为壮观。

  据千台钢琴组委会金铁山主任介绍,这次规模浩大的群众性演出,汇集了众多优秀的音乐爱好者,其中演员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77岁,既有来自俄罗斯、美国的留学生,也有来自哈市高校和中小学的学生。现在,千台钢琴报名工作已近尾声,参演人员正处于分批练习阶段。

  在现场,已达钢琴考级八级的47中初一学生教琪悦告诉记者,能参加哈夏千台钢琴演奏,自己和许多选手一样,既自豪又感到重任在肩,大家都特别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

  据排练指挥刘正平告诉记者,哈尔滨是中西合璧的音乐之城,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音乐艺术人才。仅钢琴,哈市就有10万架,现在练琴的孩子就有3、4万人。而今,选出的这些琴手只是其中较优秀的代表,届时千台钢琴演奏会将以千台钢琴同时奏响的壮观场面让世界在琴声中认知哈尔滨琴手的风采。本次千人钢琴演奏的曲目有《太阳岛上》、《拉德斯基进行曲》、《军队进行曲》、《凯旋进行曲》四首世界名曲,届时,还有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的管弦乐队来配合。

  金铁山主任介绍说,哈尔滨早在1995年就举办过百台钢琴演奏会。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钢琴演奏会是700台钢琴齐奏,而8月6日将在防洪纪念塔举行的千台钢琴演奏会在世界上也将是第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