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种尊严的阅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云森

  今天没有世界杯可看了,虽然不用再熬夜,可是却也没了那份刻骨铭心的感动。有的人,就是这样,很少懂得珍惜,而有的事,令你珍惜却转瞬即逝。

  在意大利和法国的决赛中,齐达内将他的球技表演得淋漓尽致,也将他的性格和为
人在不太恰当的时候展露给世人,也许只有这才是齐达内。

  当《卡门》的序曲倏然升腾起来的时候,谁会不为之振奋呢!斗牛士入场时的进行曲,充满了男性的勇敢、潇洒气概,更不乏必胜的信心。齐达内是踏着这支曲子走进赛场的。勺子点球、头球攻门、像舞者一样的盘带,齐达内像庖丁解牛一样玩着金球。可《卡门》序曲令人吃惊地一下子变换了情绪,突然像是哭泣一般,揭示出它真正的悲剧主题。无可抗拒的命运带给主人公的是死亡,而和命运连接最紧密的就是性格了。性格决定命运。在加时赛的下半场,比赛109分钟时,突然马特拉齐倒在了地上。是齐达内这位斗牛场上的斗牛士像牛一样将意大利1米95的后卫顶在了地上。当然,齐达内被红牌罚下,结束了本界世界杯,终结了他的世界杯。

  人们一直在猜测什么语言能将他激怒,让曾经沧海的他竟有如此举动。也许,因为他这一举动,法国没了因他可以拿到的大力神杯。也许,齐达内瞬间也会这么认为,会产生些许懊悔。这位举世注目的球星,足球大师,也许只是按着他自然的性格,顺理成章地做了他该做的事。我像球迷一样理解他带给我的诧异。他在走出赛场时的背影让我落泪,他在走出赛场时,远离大力神杯的目光,带走了我的敬佩。他用很多很多换取了他的尊严。

  我很感谢媒体记者让他拿走了金球奖,齐达内是独一无二的,他出人意料的举动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被红牌罚下,仍拿了金球奖,有史以来也仅他一人。

  人生有许多事似乎是出人意料,其实仔细想想是那么自然,因为人的一个瞬间的意念就会主宰他的行动,带来的后果是他瞬间所想不到的。看一个人要像媒体记者看齐达内一样。但是,以后的路齐达内还会遇到相似的场景,如果下一次他还做出如此反应,他的队友,他的球迷,他的总统还会如我一样善解其意吗?我想我不会了,他们不会了,齐达内也不会了。毕竟,责任感对于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太重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