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余秋雨又挨批 被指喧宾夺主卖弄知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青歌赛余秋雨又挨批被指喧宾夺主卖弄知识(图)

  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9日电华西都市报消息,日前,2006隆力奇杯青年歌手大奖赛组合30进20第二场如期进行。与美声组相比,音乐的旋律、选手的演唱风格都令观众眼前一亮,但综合素质测评中的许多文化题目却成了歌手们的拦路虎。与演唱毫无关系,甚至离生活较远的文化题令歌手一筹莫展,余秋雨略显啰嗦的点评也令不少观众痛苦不堪。昨晚,对一个选手的“命题对话”进行点评时,余秋雨说了将近5分钟。

  考题生僻:歌手纷纷被难倒

  根据抽题,歌手抽到文化题和视听练耳题的比例各占一半。视听练耳题通常都难不倒他们,可文化题却常令选手一筹莫展。前晚出现的文化题,大多比较专业。如“宣纸、端砚、湖笔分别产自哪里?”、“第二次

世界大战中,雅尔塔会议三巨头是谁?”“非洲有一座出名的雪山,位于赤道上,是哪一座?”面对这样的问题,选手们均不敢轻易作答,因为不熟悉,都回答得战战兢兢,有时尚能猜对,有时却只能表示遗憾。

  喧宾夺主:余秋雨再被批

  青歌赛团体赛刚开始时,考官余秋雨就因为“卖弄知识”,被不少观众猛批。青歌赛歇战一个多月,再次拉开帷幕,余考官的表现仍令不少人愤怒。

  此次青歌赛十分注重内外兼修,即强调选手的演唱水平应该与智慧并重。昨晚亮相的组合漂亮、帅气、能歌善舞,使舞台显得非常精彩热闹。相比之下,余秋雨在“命题对话”中的点评显得“老气横秋”。

  昨晚,有网友在贴吧中学着宋丹丹的口气说:“秋雨呀!你不啰嗦能憋死你不!能憋死你不!!!”,一句话引起热烈讨论。虽然有一部分人觉得,余秋雨的点评不仅丰富了节目内容,也让观众汲取知识,增加文化修养,但是骂声远远淹过叫好声。一位观众说:“青歌赛的主角是青年歌手,而不是综合素质的考官们,真是鸠占鹊巢。”昨晚的“命题对话”,选手只有一分钟的发言时间,作为评委的余秋雨对每组选手的点评均约三四分钟,让观众觉得十分啰嗦。(记者李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