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郎昆骗倒真名人 真郎昆发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6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上午,前春晚导演、央视戏曲部主任郎昆给各大媒体发来声明,称最近有人恶意冒充他的名义四处行骗,已经骗走了青歌赛评委金铁霖、马秋华夫妇等一批名人的大批钱财。有关部门对此事十分重视,昨天已开始立案侦查。

  据悉,“假郎昆”是模仿郎昆的声音,以帮助购买便宜电脑为名,欺骗了一批名人。几天前,金铁霖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自称是“郎昆”,“郎昆”在电话中告诉金铁霖
,央视要和联想集团做活动,想请他当嘉宾,给金铁霖的稿费是一台两万多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但要拿到电脑,自己先要上点税,之前要先交4300元定金,并约好第二天见面时给他。见面后,一个背着包的小伙子走上前来谎称郎昆主任正在办事,一时半刻过不来,让他再等一会儿。最后“郎昆”又给金铁霖来电话了,让他先把定金交给那个小伙子。出于对郎昆的信任,他们把钱交了,小伙子拿过定金后对金铁霖说去给他开张票,从此不见踪影。

  据青歌赛组委会透露,那个假“郎昆”给很多人都打了电话,因此上当受骗的除了金铁霖夫妇之外,已知受骗的还有画家韩美林、作家苏叔阳以及八一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艺术家。也有很多警惕性比较高的,监审组评委阎肃、左青、老演员王心刚、曲云、老导演翟俊杰等人均识破了对方的骗术,没有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