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剑》叫好旧怨未了 李幼斌痛贬导演张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黄辰星

  演员李幼斌和导演张前因《亮剑》交恶,这已是圈里都知道的旧闻。但昨日下午,在央视影视频道将于7月23日播出的电视剧《天地粮人》发布会上,李幼斌向媒体公开回应了他和《亮剑》导演张前之间的恩怨,言辞激烈而直接,令这一段“前尘往事”再度进入人们的视线。

  李幼斌:做导演要有能力

  李幼斌去年因为电视剧《亮剑》一跃成为一线男演员,其耿直的性格、刚毅的脸庞,让他成为众多导演心中最标准的军人形象。本以为《亮剑》导演张前开拍被称为《亮剑2》的新作《中国近卫军》将会铁定选他为男演员,没想到张前选择的却是另一个硬派小生孙淳。一位曾出演《亮剑》的演员透露,李幼斌缺席《亮剑2》的原因是因为与张前交恶。对于两人的矛盾,李幼斌并不否认。他说:“我和《亮剑》剧组签约的档期是三个半月,可是张前拍了40天,居然只拍了4集。这太可笑了,大家对此都很不满意,所以投资方决定把张前换掉。可以这么说,我演的《亮剑》里的大部分戏都是别的导演执导的。”当记者要求他对张前进行评价时,李幼斌淡淡一笑说:“做演员很不容易,做导演要有能力。”他表示,如果自己参演电视剧《亮剑2》,那么该剧的导演肯定不会是张前。

  张前:随他怎么说吧

  记者随后致电张前。张前刚刚拍摄完被媒体称之为《亮剑2》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现在还在忙着该剧的后期制作。对于李幼斌的说法,张前只是淡然地说:“算了吧,这种事已经这么久了,而且越扯越远,我实在不想再提这件事了,随他(李幼斌)怎么说吧。”关于真正的《亮剑2》是否会开拍,张前表示暂时不会。

  旁观者:李幼斌脾气不是一般的臭

  关于“张李恩怨”,旁观者又是怎么看的呢?记者采访了《亮剑》剧组的一位重要制作人员。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制作人员说:“李幼斌是狗年出生的,脾气不是一般的臭。不过,张导是很平和、很斯文的一个人,不会跟他吵起来的。所以剧组里的人跟张导的关系很好,李幼斌也不敢撕破脸。其实,这个矛盾也并不是那么严重。”关于李幼斌称“投资方决定把张前换掉”的说法,这位制作人员表示:“不可能,换演员也不会换导演啦。再说,什么‘40天拍4集’之类的话更无聊,拍多长时间本来就是投资方、制作方和导演决定的,根本轮不到演员说话。”

  

《亮剑》叫好旧怨未了李幼斌痛贬导演张前

  李幼斌凭《亮剑》一炮而红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