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传奇”让人吓出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魔法传奇”让人吓出冷汗

  丹尼

  带观众上“断头台”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邓纬灏

  丹尼请观众上“断头台”

  前晚,魔立方剧院的新项目《魔立方魔法传奇》正式首演。享誉国际的传奇华人魔术大师丹尼用一晚上的时间,带广州观众穿梭古今中外,甚至走过了几次“鬼门关”,让观众忽而高呼过瘾,忽而开心大笑,忽而又紧张得大汗淋漓!

  丹尼魔术的特色在于全面———近身魔术、街头魔术、幻象魔术甚至死亡逃脱,他都能信手拈来,表演得出神入化。譬如演出伊始,丹尼便表演了一个“手撕报纸”的小魔术。当着所有观众的面,丹尼把两大张报纸撕碎,再将碎片重叠在一起,施施然展开———竟还是那两张完整的报纸!当天的首演吸引了不少放暑假的孩子们,丹尼便频频邀请这些孩子跟他一起体验“魔法”。明明请观众打了死结的绳子怎么解开呢?丹尼让一个现场的小女孩用他的“魔法扇”轻轻一扇,死结就打开了。

  《飞翔的桌子》让当晚很多观众印象深刻———在浪漫的烛光中,丹尼与桌子像一对浪漫的情侣般翩翩起舞。《东瀛屏风》让观众体验了一把异国风情———在数把大刀切入的空纸盒中,却钻出了一位美丽的妙龄女郎!《死亡风扇》让人吓出一身冷汗———宛若飞机涡轮的巨大风扇飞速转动,整张报纸一塞进去就被绞成漫天碎片,而丹尼竟然安然无恙地穿过了它!《消失的摩托车》则让观众真正体验到了西方最流行的幻象魔术的魅力———骑在摩托车上的丹尼被关在笼子里升上了天空,突然笼子在空中散开,几乎与此同时,丹尼已经出现在离舞台30米开外的观众席中!

  一个有关“断头台”的魔术,让广州的观众彻底地感受到了丹尼魔术的风格———让人又笑又怕,欲罢不能。丹尼抬出一个小型的“断头台”,并请一个观众上台协助表演。他说为了不让这个观众害怕,要先拿一个胡萝卜出来进行试验。手起刀落,胡萝卜应声断成了两截。看着那位观众害怕的眼神,丹尼却故意拿出一块沾“血”的抹布来擦拭刀锋,恶作剧的表情让台下观众哈哈大笑。等到那位观众真的把自己的头放进“断头台”,并被丹尼锁住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却怎么也笑不出声了———虽然明知不会有事,可是那高悬在那人头顶的铡刀却分明闪着让人恐惧的白光。终于,刀落下了,人安然无恙,两秒钟后,全场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掌声。

  据了解,《魔立方魔法传奇》将长期在魔立方剧院演出。而这段时间将“安家”在广州的丹尼,除了在魔立方演出外,还将定期在广州各地推出危险刺激的大型户外极限魔术,如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一辆汽车变得无影无踪、在广州最高的大楼楼顶捆绑逃生等。7月25日,丹尼将公开表演自己在广州的第一个大型户外极限魔术———在江湾新城大酒店附近的珠江江面上进行《死亡极限逃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