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一定要幸福》厦门热拍 梅婷刘磊被水"折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实习生 陈晓峰) 昨天中午,正在厦门赶拍新剧《你一定要幸福》的演员梅婷和刘磊做客厦门卫视,向观众讲述各自在影视拍摄中的难忘经历和幕后故事。

  梅婷

  

  600吨湖水拍淋雨戏

  在《你一定要幸福》中,梅婷饰演一路坎坷的孤女秦明真,在剧中与张铎饰演的林震有不少雨中的浪漫戏。富有热带雨林气息的植物园成了浪漫故事的发生地。有一场雨中的戏在夜间拍摄,抽了植物园里的湖水当雨水用,整整淋了一夜,耗掉了600吨左右的湖水。梅婷说,拍出来的效果非常浪漫,但是人都成了落汤鸡了。

  身为演员,要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也常常会陷入剧情不能自拔。当年同样在厦门拍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时,梅婷有时候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回到房间后胸口积了一股气发泄不出去,就在房间里又摔东西又踹门的,发泄完才想起隔壁饰演她妈妈的老师已经睡了,担心影响人家休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热播后,梅婷成了心理医生,很多女性朋友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就是剧中的小南,每当这时,梅婷就要好好地安慰、开导她们。梅婷说,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理解和宽容,不管是夫妻、朋友或者是身边的其他人,就像《你一定要幸福》中的明真,她以一颗宽容的心善待所有人,所以最终得到了幸福。

  刘磊

  

  在水里泡了好几天

  在《你一定要幸福》中,刘磊一人分饰两角——为爱而不择手段的反面人物明辉和启文。一周前拍的一场“水戏”让他“苦不堪言”,因为要拍他在游泳池中敏捷熟练的游泳镜头,虽然平时会游泳,但为了在镜头前有最佳表现,符合导演的严格要求,刘磊早早几天就泡在水里练习。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游泳,累了就在水里停下来歇会儿,然后再接着游,用他自己的话说:“都感觉自己像水生人一样了,那几天根本不着陆地!”对于刘磊的这种敬业精神,就连工作人员都不得不对他“肃然起敬”,连连佩服刘磊的耐力,直夸堪比“铁人”。不过在顺利完成拍摄任务后的刘磊却如释重负,他说:“拍这场戏的时候,我真觉得我把这辈子的泳全游完了,不怕你笑话,我现在累得都快吐了。”

  和大S演对手戏也很有意思,刘磊在片场听到她用闽南语打电话就跟着学,也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这时大S就会“不满”地说:“刘磊你好烦耶。”刘磊夸大S很专业,他说原本以为港台演员都有一个固定样式,没想到她很用心,功课做得很足,在片场由内而外的安静,沟通起来也没问题。不过刘磊透露大S其实是个很闹、生活中很会搞怪的人,她的安静仅限于拍戏的时候。

  刘磊真正为厦门观众所熟悉,是在热播剧《夜半歌声》中,此前他在电影《孔雀》中也出演了重要角色果子。

  链接: [追星记]梅婷其实一直很瘦(图)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