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赛装节为美女设计新嫁衣 石林重金寻觅新版阿诗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5 云南日报

  昨天,是“东方狂欢节”——彝族人传统而隆重的火把节,为石林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选拔形象使者,打造“阿诗玛”旅游文化品牌,“中国阿诗玛形象使者选拔赛暨彝族赛装节”在石林拉开了大幕。本次大赛由中共石林县委、县人民政府委托,由中共石林县委宣传部、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云南石海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力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从7月15日启动,直至12月30日。

  阿诗玛是彝族撒尼人心中的东方爱神,也是公认的石林文化品牌。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将分两段进行,即“阿诗玛形象使者”和“彝族赛装节”。两个比赛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依托。“阿诗玛形象使者”的选拔要求报名参赛选手必须是年龄在18-26岁的未婚女性,因为阿诗玛是彝族,所以组委会表示彝族参赛选手在最后的总分上将有10%的加分资格,参赛选手可前往云南电视台大型活动节目中心或石林县广播电视台报名。最终赢得“阿诗玛形象使者”称号的优胜者,将作为石林旅游文化的形象代言人,获得冠军的选手将可获得5万元的重奖,亚军可得2万元奖金,季军则可得1万元奖金,优胜奖则各获奖金5000元。同时,大赛还将选出最上镜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风尚奖1名,这几个单项奖选手各获奖金3000元。据了解,在大赛进行中,选手们除了要进行才艺比拼外,在大赛的第一轮复赛中,晋级的选手们还将在10所彝乡小学体验公益活动。同时参赛的选手每天还要撰写自己的网络日志,大赛还将通过选手博客点击率的高低及回帖数多少作为评定最具人气奖的重要依据。

  “彝族赛装节”活动将于9月15日前公开面向社会征召12名优秀服装设计师,围绕彝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创意设计,进行专业彝族服装设计比赛。设计师的设计服装将由12名“阿诗玛形象使者”作为代言人进行舞台展示,由观众和专家联合进行评选,获金奖者可得奖金2万元。

  王晓洁马军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