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王歌后呈贡展歌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5 云南日报

  昨日,由呈贡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山歌文化节在呈贡三台山公园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的比赛,来自宜良的胡光启、高碧波分别获得了歌王和歌后称号。

  一大早,三台山公园就人头攒动。歌手们纷纷登台献技,悠扬的小调婉转动听,配上歌者优美的身段,更显出了柔美的风格;山歌选手你来我往,诙谐机智尽显无遗。这些选手的歌词都是自己编创,在保留民间艺术特色的同时还加进了对现代生活的真切感受。

  据悉,此次山歌节共有200多名优秀歌手报名参加,其中年纪最老的已年逾70。他们中近的来自昆明、宜良、嵩明等地,远的甚至远到昭通。最后,歌王歌后顺利出炉,他们分别是来自宜良的胡光启,高碧波。此外,还产生了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

  张娟 李振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