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7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4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等·魏炜·

  凌晨五点多,我们车组巡逻到一个车站附近时,发现一个小伙子正在慢跑。组长盯着他看了两眼,就说这小子很可疑,应该查查。我们停下车对他进行盘查。他回答得很从容
,说是在晨练。看他身上携带的物品,也只有一部手机。组长看着这部很新型的多功能手机,问他多少钱。他说是刚从二手贩子那里买来的,便宜得很。组长说:“那你带我们去找找买手机的地儿吧。我们得找到那个二手贩子,查查他收的手机有没有问题。”小伙子很爽快地答应了。

  谁知我们刚走到半路,就接到一位事主的报警,说她的手机刚被人抢了。找到事主,我们问她被抢的经过。事主说她被抢的时候天正黑,那个小子又把她推了一个跟头,她没看清那小子长什么样。我们问她手机的型号和特征,她说手机是她男朋友刚送她的,她也说不清楚。哟,这可怎么找呀?组长说:“我们先带小伙子找买手机的地方,然后再带她回所里做材料。”女事主点了点头。那个小伙子带着我们找了好几个地方,可组长总是说我们白天就在这儿逮二手贩子,这里根本就没人。小伙子只好带着我们再转。忽然,他的手机响起了闹表声。女事主一听就惊愕地喊着:“这是我的手机。”她特别下载了一首老曲子做闹表铃声。那小伙子起身就要跑,被我跟老田一把按住了。我不解地问组长:“你怎么知道他那手机是抢的呀?”组长说:“那种新款式的手机刚上市,还到不了二手贩子手里。他说从二手贩子手里买的,那是他编瞎话。一般早起的人,都怕一遍铃声叫不醒自己,所以都会上好几遍铃。我带着他转,就是在等铃声。要不,事主怎么认出自己的手机铃声呀。”

  饮食男女

  苦瓜·林欣·

  “夏天吃点苦瓜好,别看苦但清火。”老妈说着就要往我碗里夹。老妈爱吃苦瓜,可我打小就不爱吃。每次老妈劝我吃,我只是象征性地硬着头皮吃几口。儿子比我还烦苦瓜,他不仅不吃,连提都不让提。老妈每次吃苦瓜时都要念叨几遍,我们听得都烦了。

  那天,我们去饭店吃饭,年轻的女服务员递上

菜谱。我们点了三荤三素。服务员又推荐清拌苦瓜丝,说夏天吃苦瓜清火。我随口说了句:“不要这个菜,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当我觉得此话不妥时,儿子大着嗓门说:“你跟我奶奶一样,只认苦瓜。”

  灵机一动

  后果很严重·大脸猫·

  作为老师,应经常提醒学生跟书本保持一尺的距离。

  常老师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看见第一排的男同学写着写着就趴到本子上了,就上去拍拍他的脑袋提醒说:“远一点儿,累成近视眼长大后连个媳妇都娶不上。”

  第二天,他发现该同学依然如故,就又去提醒他:“小心点儿,远一点儿,成了近视眼考军校考医生人家都不要。”该同学置若罔闻。

  第三天,常老师又苦口婆心地提醒他:“离书本远一点,戴上眼镜了跑跑跳跳都不得劲。”

  第四天,常老师发现那名男同学继续与书本保持着亲密接触,不禁怒从心头起,说:“腰板挺直了,离书本远一点。累成了近视眼,考试时连小抄都看不清。”该同学如遭当头棒喝,从此以后腰板挺直,目光炯炯。

  弄巧成拙

  谁更累·刘克升·

  这天中午,我们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按照会议议程,整个会议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办公室王主任安排新来的小伙子小宋负责会议照相。

  也许是刚到我们公司上班不久,竭力想表现,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小宋时而直立,时而半蹲,时而站到台前,时而退到角落,不停地变换着位置,非常卖力地拍摄着照片,片刻也没休息。

  会议结束后,王经理离开了主席台,来到了小宋跟前。王经理拍了拍小宋的肩膀,问道:“小伙子,累了吧?”说实话,不累那是假的,但是一看王经理亲自过来慰问自己,小宋非常感动,急忙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声音响亮地回答:“不累。”“你不累,可把我累坏了。”王经理乐呵呵地说,“每隔五分钟你就到我面前拍一次照片,害得我一直保持着笔直的姿态,一个多小时下来,几乎没敢动一动。”

  我家有子

  鼓励·阿秀·

  自打儿子放假后,我就鼓励他做些家务。

  昨天,我和老公回到家,儿子高兴地说:“我给你们做了菜了。”老公一听嘴咧得跟瓢似的,我也兴奋地问道:“在哪儿,我看看。”儿子指着桌上的一盘糖拌

西红柿答道:“就是它。”我夹起一块西红柿放进嘴里,夸道:“肉厚,有嚼头。”老公也夹起一块夸道:“真甜呀。”儿子听完问道:“这是鼓励我呢吗?我听着你们只夸了种西红柿的农民伯伯和制糖的阿姨呀,半点儿没提拌的事。”

  语出惊人

  跳绳比赛·清泉·

  趁着这两天凉快,单位工会举行了跳绳比赛。大家是不分轻重高矮踊跃参加。

  裁判一声令下,中年男子组的比赛开始了。在“咣咣”声齐鸣下,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最终,老李夺得了冠军。领导望着地上砸出的一串小土坑,压低了声音对工会主席说:“以后跳绳比赛在春天举行吧。跳绳比赛结束后捎带脚就可以植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