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旬指挥家迪图瓦不服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9 京华时报

  

七旬指挥家迪图瓦不服老

  迪图瓦与阿格里奇在排练现场。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子龙)昨天,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现身广东佛山市蝴蝶谷音乐厅,与他的前妻、有“钢琴女皇”之誉的玛塔·阿格里奇一起担任广东国际音乐
夏令营的导师。他们除了合作演出外,还将为夏令营的学员们开班授课。70岁的迪图瓦在昨晚的演奏会上精力充沛,他在与乐迷交谈时,还要求对方使用“足够年轻”的问候方式。

  要求使用年轻语言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于本月11日在佛山市蝴蝶谷开幕,营中设有管弦乐、指挥、室内乐等专业。夏令营中的导师共21位。世界著名指挥家夏尔·迪图瓦担任音乐总监,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任艺术委员会主席,另外,著名钢琴家玛塔·阿格里奇和耶芬·布朗夫曼、小提琴家雷洛·卡皮桑、大提琴家戈蒂耶·卡皮桑兄弟等人为活动捧场。

  迪图瓦是个性格开朗的老人。昨天中午,迪图瓦在教师餐厅用餐,一位乐迷认出了他,上前打招呼说:“我以前在北京和上海都见过您。”话音刚落,迪图瓦答道:“以后我们打招呼时,不提以前在哪里见过之类的话好吗?那会显得我像个老人。我们可以说初次见面很高兴,那才够年轻。”采访中谈及对中国音乐教育有何看法,他说:“中国孩子缺少与西方的联系,想演奏某一位西方大师的音乐,首先要了解他们的文化。”

  希望再次参加夏令营

  在昨晚的演出中,迪图瓦执棒广东交响乐团,与阿格里奇以及皮卡森兄弟合作,为观众和学员们演奏了贝多芬的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迪图瓦虽然已是一位老人,但一举一动都充满活力,不仅照顾乐团中的每一位乐手,还时常回过头来与自己身后的3位演奏家用眼神交流。阿格里奇天籁般的琴声让人神往,她轻盈的手指从琴键上滑过,就像流过山涧的溪水一样。音乐会结束后迪图瓦表示,如果明年有机会,他愿意再来夏令营,与其他大师一起为孩子们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