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的石头》搅动票房 投资人刘德华继续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六月十九日,内地与香港联合出品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在上海首映。刘德华作为“亚洲新星导”计划的发起人和该电影的出品人到场助阵。据悉,《疯狂的石头》是“亚洲新星导”计划中唯一的内地电影作品,导演宁浩(左)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新锐导演。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高兴———私募电影投资这次未亏

  青年报:作为该片的老板到今天你能具体透露投入这部小成本影片多少资金了吗?那么到目前为止的盈利大约是多少呢?

  刘德华:《疯狂的石头》投资多少?七位数字吧。具体我也不清楚,要去问电影部的主管余国伟,他管钱,一年下来的账簿,还未作一个总结给我。(哈哈)其实用多少钱投资拍一部电影不重要,我们一直希望做到的,是不管用多少钱,能拍得出好电影就是成功。

  青年报:这部国内的喜剧片你自己评价是怎样?宁浩的风格是什么?

  刘德华:《疯狂的石头》不用我来打分了,全国观众已经打了分,是一部创造了中国电影奇迹的绝佳电影。其实我拍的喜剧不多。我一直期待可以拍一部很好的喜剧,不过一直还没遇上适合的剧本。宁浩是天马行空的幻想家,像一个顽童,对很多事也有兴趣,玩起来特别的疯,观众也就跟着他暂时放下生活的重担,好好玩一次,开怀大笑一场。

  青年报:宁浩已经开始酝酿自己的下一部作品了,你还会投资吗?

  刘德华:或者吧,他有好的剧本,拿来给我看,我认为好一定会投的。

  青年报:投入之前预料到赚钱吗?

  刘德华:任何一个生意,也不可能是未开始,便知道百分之百赚钱吧?我真的不怕别人说我生意失败。这次投资,我早有准备,赚到钱最好,赚不到能培育出新导演,就已经是赚了。

  看好———“救市”影片从票房起步

  青年报:宁浩的这部电影被认为是国内小成本的一个“标志”,花钱很少,新导演,生演员,这个道路能够走下去吗?

  刘德华:宁浩走这个道路当然可以走下去。我一直说,电影没有艺术及商业之分,只有好坏之分。你是一个新人,首要的不是搞艺术,而是让观众对你认同,你的电影可以有票房,卖座,下一次才会有老板肯再投资花钱在你身上。

  青年报:对于电影市场来说“大制作”和“小制作”哪个更加重要,为什么?你先前说要集中香港的影帝拍“救市”大片,这样做真的能让观众走进影院吗?

  刘德华:我上面已经答了。大制作及小制作,根本不重要,最重要是能否拍出好电影。影帝救市是我其中一个想法,能集合最好的演员,最好的导演,最好的剧本,你认为观众不会进场吗?

  青年报:现在新星导计划整体是赚钱还是亏钱,除了你还会有更多人加入吗?

  刘德华:赚钱还是蚀本,现在还没有答案,因为整个计划未完。不过这次应该不会蚀本了!私人出资培养新导演,就是只有一个原因,我热爱电影。据说有很多人正想加入呢!因为他们都没想到《疯狂的石头》会有一千万,甚至更佳的票房!

  日前一部名为《疯狂的石头》的电影引发观看热潮,新导演、小演员、低成本却卷走国内一千多万票房,简直成了一个“怪胎”,诸多到国外电影节拿奖的艺术大片都没有取得的成绩,却在这部完全反传统的电影上实现了。

  身为私募电影投资计划“亚洲新星导”的幕后老板,刘德华除了观看了电影之外依然未开口对整个计划的成败作评价,本报记者约访刘德华,他正式表态:“私募电影投资计划这次未亏。”更对这种“非艺术”小成本的商业片提出“看好”意见。(青年报 刘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