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博:话痨是父亲逼出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今晚》主持人高博如今又有一个新的身份——《全家总动员》评委。

  唱歌故意跑调、拿自己高瘦的身材开玩笑……当了评委的高博在《全家总动员》中还时不时地制造点“笑点”,其中在一场比赛中高博竟然跑到舞台上主动亲吻了小女孩王淇,事后高博说他这样做是为了表达对这个家庭的敬意,因为王淇的爸爸就是高博心中的爸爸形象。

  高博对家的观念很传统的,他认为在一个家庭里,爸爸是包容一切、无所不能的,甚至要有点“大男子主义”,要为全家人遮风挡雨。谈到自己的父亲,“我爸是从政的,职业的特点让他在家里也特别严肃,对我们更是说一不二,别看我现在话痨,其实我从小不爱说话,他就带我去一些公众场合,逼着我在很多人面前说话,就在爸爸的‘压迫’下,反而练就了我不错的表达能力。”不过“大男子”并不一定不民主,高博的家乡在包头市,高博想考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当主持人!“我爸爸当时是反对的,但在家进行了一次民主投票,在妈妈的支持下我才随了愿。”

  如果高博做了父亲会是什么样呢?“在我自己的家庭里,我肯定是要说了算的,或许会有点大男子主义,但我觉得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父亲给了我一个标准,我想我也会像我的爸爸对我一样对待我的孩子,我认为对的就要按照我的来做。现在对我来说照顾好父母就是我的责任。”

  现在高博的妈妈来北京和高博生活在一起,“一般我会在饭后,点一根烟,陪她坐,精选出一些‘当天经典回顾’讲给她听,那时她的表情很专注,认真到像一个孩子。听完后就心满意足地去收拾洗涮去了,背影很幸福的样子。父母到了一定时候是需要儿女去哄的,就像是儿女小时候需要被他们哄一样。”高博说。刘畅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