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打真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甄”打真打!

  《龙虎门》本月28日北京首映的时候,甄子丹将耍着他的绝活双截棍上场。他演的是在漫画里似乎不太重要的角色——王小龙,而电影版的《龙虎门》其实就是王小龙传。

  演完了王小龙,甄子丹还淹在过瘾的快乐中:“王小龙就是我,我就是王小龙,他是
导演专门为我设计的角色,和我一样有激情、有热情。”

  记者:王小龙说习武是为了保护人不是打人,你习武是为了什么?

  甄子丹:我学武也是因为家庭有很深厚的渊源,受母亲的影响,一直以来我对武术就抱有很神圣的感觉。我在练武中得到挑战并享受挑战。无招胜有招,这种境界真的存在。王小龙一定和我是一样的。

  记者:生活中碰到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导致不开心的事情,你会勃然大怒甚至拔拳相向吗?

  甄子丹:看到不公平的事我当然会愤怒,但不会不理智,不会和人打架。记得有一次我在北京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饭,竟然吃到了玻璃碴,助理很愤怒地要找餐厅赔偿,但是我想想没有伤到就算是万幸,还是把账付了。

  记者:你是《龙虎门》的武术指导和动作戏的导演,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漫画差别大吗?

  甄子丹:我们为了保持原著的特色,保留了三个主要角色的武功招式。作为影片的动作设计,我的任务是如何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同一种风格而且让人兴奋不断,我觉得已经做到了。

  记者:《龙虎门》中有一些CG场面,你在现场执导的时候如何兼顾这些后期特效?

  甄子丹:这种场面其实不多。

  《龙虎门》虽然夸张一点,但那种夸张还是保留了我喜欢的真打实斗,我要求演员真打。有一个场面,谢霆锋要一人和30个人对打,我要求他每一脚真的踢下去,被踢的人身上还可以穿一些护甲,但脸上就不行了,有几个镜头一脚到脸,我也要求他真踢。

  记者:我看王小龙掌毙火云邪神的场面似乎是纯CG场面,你是崇尚电影真功夫的人,用这些技术特效心里有没有拒绝?

  甄子丹:对《龙虎门》,我想尽量保留那种没有特技味道的特技,还是要有拳拳到肉的质感,但这又是一部天马行空的漫画,要虚实结合,想象丰富,让人有很劲酷的感觉,这要平衡好两种风格,既炫又实。我敢保证《龙虎门》实打戏占90%以上。

  记者:现在有很多好莱坞电影都要加入东方武术场面,你觉得它们是否对中国动作电影造成一定的冲击和威胁?

  甄子丹:老外拍的动作场面永远也赶不上我们,即便他们找来袁和平,也不过是借鉴一些技术。华语动作电影有很广阔的市场,我们有那么多的流派和功夫,能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现在只是特技暂时蒙蔽了人们的双眼,失去了那种最真实的感受。

  记者:你觉得中国动作电影如何才能兼顾国内和国外市场的口味?

  甄子丹:最根本的是保持动作片的灵魂,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都应有一个共同的取向:正义感。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