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上半年电影票房座次排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深圳上半年电影票房累计超过4500万元!记者在搜集并汇总深圳各大影城上半年票房总额后,发现这一可喜成绩。

  记者昨日从深圳嘉禾、新南国、太阳、南国,以及深影院线旗下影城了解到,截至2006年7月1日为止,李连杰跨年功夫大片《霍元甲》,以520万元的票房成绩称霸票房排行榜;“野兽催泪弹”《金刚》则以500万元的票房成绩,成为深圳上半年的引进片之王。

  比去年同期增长80%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2005年深圳地区上半年的总票房为2500万,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其中,嘉禾影城以2200万元的票房成绩,占52%的市场份额,全速领跑深圳电影市场,并取得全国票房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同时,新南国影城也取得了比去年上涨50%的好成绩,有望继前年、去年后,再度成为全国单座票房产值冠军。南国和太阳影城则肩负着为青少年等不同观影群体提供优质服务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因为各影城对电影票价“周二半价日”的有力推广,加之今年上半年影片营销活动频繁,即使在放映淡季的三四月份,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另外,每逢过节放长假,都属观影高峰期,看电影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固定休闲方式。

  国产片多样化选择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影片约60部,其中分账大片13部,包括《金刚》、《达·芬奇密码》等。另外,19部买断版权的外国“批片”,如《冷酷收获》、《章鱼东河惊魂》等,也在6月“国产电影保护月”期间大放异彩,创造不俗票房。

  而国产片在上半年上映了29部,其中以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最为突出,在嘉禾影城就创造了90万的票房奇迹,每场几乎爆满,增加拷贝后,仍然无法满足深圳市民的需求。而徐静蕾导演的“两人转”《梦想照进现实》、张元导演的艺术片《看上去很美》,和王光利的商业片《血战到底》等多元化的国产电影,也增加了市民的观影选择。

  进口片继续“抢钱”

  但在票房方面,进口片则继续“抢钱”,在上半年排名前5的影片中,除在年初“元旦档”上映,票房排名第一的《霍元甲》是国产片外,其他4部《金刚》、《达·芬奇密码》、《海神号》、《纳尼亚》,均为进口分账大片,累计“抢钱”近2000万元。

  不过,在《谍3》、《加菲猫》等暑期大片放映后,下半年的电影市场,将是国产大片的天下:甄子丹的《龙虎门》、冯小刚的《夜宴》,刘德华的《墨攻》,以及张艺谋的《黄金甲》,都将在“十一档”、“圣诞档”与深圳观众见面。

  第1名:《霍元甲》520万

  第2名:《金刚》500万

  第3名:《达·芬奇密码》450万

  第4名:《海神号》360万

  第5名:《纳尼亚》35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