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英将赴粤办音乐会 称不习惯“宋团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45 南方网

  

宋祖英将赴粤办音乐会称不习惯“宋团长”

  宋祖英在新闻发布会上

  

宋祖英将赴粤办音乐会称不习惯“宋团长”

  宋祖英在新闻发布会上

  一场名为“感谢深圳”的宋祖英独唱音乐会将于8月5日在深圳体育馆盛大上演。音乐会上,宋祖英将与嘉宾阎维文、刘斌等著名歌唱家合作演绎23首展示不同历史时期音乐风貌的中国民族声乐作品,其间还将穿插由广州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曲目。音乐会将由杨澜担任主持。

  前天(18日)下午,宋祖英亲临深圳出席了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面对他人对她的不同称呼,她一再申明不太习惯别人叫她宋团长,她笑着说:“我还是喜欢别人叫我宋祖英。”新闻发布会上,她就本次音乐会的相关事宜以及如何推广中国民族音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人靓歌甜的宋祖英给人感觉谦虚、亲切,非常平民化。

  迟来的音乐会具有深圳特色

  据了解,早在2002年,《永远跟你走》的词作者叶旭全先生就已经邀请宋祖英来深圳举办独唱音乐会,但一直未能成行。对于这次迟到的音乐会,宋祖英感到有些歉意。她说,自己会在这次音乐会上把最好的歌带给深圳人,并特别演唱两首由深圳词曲作家创作的歌曲,一首是由叶旭全作词的《永远跟你走》,一首是王佑贵作曲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宋祖英对这两首歌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说每次演唱《永远跟你走》时,都深深地被这首歌的歌词、旋律所感动。这首歌是广东民歌创作走向全国的代表作,所以这次一定要唱。同时她还表示期待以后能多和叶旭全等深圳词曲作家合作。

  宋祖英介绍,这次音乐会在曲目和制作方面,基本上跟她在悉尼歌剧院以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会差不多。她说:“我们会在体育馆里搭起一个像音乐厅一样的舞台,让体育馆有音乐厅的风格。在嘉宾方面,请来的都是我的好朋友。演唱方面有著名的歌唱家阎维文和刘斌,指挥方面是老搭档李心草。另外,杨澜将担任音乐会的主持人。”此外,她的声乐指导老师金铁霖和音乐会总监徐沛东也将到场。

  身兼重任推广民乐

  宋祖英刚上任海政文工团的副团长,所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人称宋团长的时候,她显得十分不自然,一再说“我到现在还不习惯‘团长’这个称呼呢(笑),还是喜欢听别人叫我‘宋祖英’。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新闻,也没有什么好宣传的,是上级领导的信任,也是一次正常的任命,没什么特别感觉。”

  上任副团长的宋祖英在团里主要分管业务,她说一定会努力协助好团长和政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培养新人。因为现在中国民歌缺乏新人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近几年,宋祖英在海外相继举办了几场独唱音乐会,她认为中国民歌走向世界是个趋势。宋祖英说:“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在国外演出首先要感谢我生活的这个时代,感谢我的国家。正是因为我的祖国强大了,我这样的文艺工作者才能走出去,把中国民歌唱给全世界听。但我也知道自己同样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国的民族音乐介绍给全世界。”

  宋祖英对目前中国民族声乐只能通过大型晚会和唱片两种比较单一的传播途径感到苦恼。因为这些传统渠道现在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所以她觉得在民歌的传播上,应该借助流行音乐的方式,比如单曲唱片、网络传播等,采取各种方式传播。这些都需要各界人士一起努力,把民族音乐发扬光大。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