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告别烂片 《龙虎门》于7月28日全面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6:26 都市快报

  甄子丹(blog)红了,回首往日,他坦言拍过不少烂片。但现在各方面的条件开始成熟,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拍出既对得起自己又对得起观众的电影。对影人来说,拍烂片是件不太开心的事,但是它的背后,往往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龙虎门》即将在7月28日全面上映,虽然甄子丹在片子里只是动作指导和主演(导演是与甄子丹合作过《杀破狼》的叶伟信),但是在观众眼里,甄子丹依旧是这部影片的最
佳发言人。

  其实甄子丹自己也承认他曾经拍过烂片。不过从《七剑》《杀破狼》后,他的人气迅速提升,他已经不需再看人的脸色。近日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出这句豪言:“各方面的条件正在成熟,我要拍出既对得起自己又对得起观众的影片。”

  电影人要对各种事物充满兴趣

  一部《杀破狼》,让人们突然发现,原来华语影坛之中,除了袁和平成龙(blog)洪金宝之外,还有这么一位极具个人风格的动作导演。其实,甄子丹的成功算得上是厚积而薄发,他的母亲麦宝婵当时是世界闻名的武术家和太极拳师,甄子丹年少时就像侠客一样四处拜师学艺,19岁就被评为全美武术冠军。在一次路过香港时,偶然遇到袁和平,从此,他打开了人生的第二扇窗户———他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

  一个角色是武者,另一个角色是电影人,甄子丹却认为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冲突:“这两个身份在我身上已经分不开了,能够让它们结合在一起,我感到很幸福!”他透露说,他和成龙不太一样,并不希望演一部文艺片来摆脱自己“只会打”的印象:“动作片并不是演员上去乱打一气,有很多东西是要艺人通过各种方式表现出来的,动作其实是会说话的,比起单纯的文戏,动作片更难拍。”

  不过你要是以为甄子丹仅仅只是个武者和电影人,那就错了。他的兴趣十分广泛,最拿手的是弹钢琴;此外,甄子丹说自己还有一个很大的爱好,就是陪自己的太太汪诗诗逛街购物。甄子丹说做一个电影人,一定要对各种事情都充满着兴趣。“不然拍出来的东西还有人看吗?”甄子丹如是说。

  不拍烂片需要各种条件

  虽然现在已是大红大紫,不过这种地位的得来却很不容易。甄子丹坦言自己是从“小工”干起的,虽然曾经也拍了不少烂片,但是作为自己热爱的工作,他都是尽最大的努力来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我很坚持原则,自资搞电影公司,学做发行,希望能制作自己喜欢的动作片,这样可以推掉一些自己不喜欢的电影,当时跟王晶都已经签下了三部动作片,连订金都收了,但是我看过剧本后觉得不好,马上把订金送回去……金融风暴来了,拍《杀杀人跳跳舞》时,制作费不够,得借高利贷才能拍下去。”但这部电影最终还是拍成了。甄子丹说,现在想起来其实“之前很多时候你没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表达。现在各方面的条件开始成熟,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拍出既对得起自己又对得起观众的电影”。

  甄子丹说功夫片现在在中国依然是在发展、进步,但是好莱坞已经拍烂了,所以他丝毫不担心功夫片在中国的市场。而且他现在正在物色接班人:“还在找,还没有定。”甄子丹说,“在中国功夫片中,电影的灵魂是中国的武术精神,也可以说是‘侠’的精神。拍功夫片的人基本上都有‘武侠’情结,在电影里面不是功夫最高的人最后取得胜利,它一定是最符合侠道精神的人最后获得胜利,这一点很重要。”记者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