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版《鹿鼎记》下周开机 黄晓明有观众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5 中国新闻网

  

张纪中版《鹿鼎记》下周开机黄晓明有观众缘

  黄晓明(资料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黄晓明主演的金庸大剧《鹿鼎记》将于本月28日在武夷山开机。目前,除了康熙皇帝和曾柔以外,剧中主演都已确定。阿珂由应采儿扮演,双儿由何琢言扮演,小郡主由刘芸扮演,方怡由刘孜扮演,苏荃由胡可扮演,建宁公主由舒畅扮演。康熙原本由任泉扮演,因为任泉的档期问题,不得不重新寻找演员。

  《鹿鼎记》是金庸影响力最大的作品之一,韦小宝更是金庸笔下争议性最大的一位主人公,之前曾经出现过的梁朝伟、陈小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张纪中表示,这次选韦小宝真的很难,因为韦小宝这个角色要求演员个人魅力很足,之前无论是梁朝伟、周星驰还是张卫健,他们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这次原本是希望新人可以演出,不过后来发现新人“撑不住”,最后只好在一线男星中选择。张纪中表示选中黄晓明主要是看中他笑起来有点坏坏的感觉,与“韦小宝”有点神似,并且黄晓明可塑性很强,有观众缘,“这个戏一共50集,韦小宝是绝对的主角,一定要找一个讨人喜欢的演员来演。”

  张纪中对黄晓明版的韦小宝寄予了厚望,“我跟黄晓明太熟了,也聊过很多次,他现在的状态挺好的。很多人觉得黄晓明演韦小宝是不是太漂亮了,这也没办法啊,他就长那个样子。”张纪中告诉记者,与以往多个版本的韦小宝不同,这一次他们希望拍摄出一个更加真挚、热情的韦小宝,少一些油头滑脑的感觉,“我们还是希望可以把《鹿鼎记》拍成一个喜剧性的正剧,其实这部作品中折射出来的东西还是非常多的,在韦小宝一个人身上就基本集中了中国人的所有劣根性。”

  女主角错过范冰冰最可惜

  在阿珂的选择上,也可以算是一波三折,之前原定的范冰冰最终由于档期问题,无缘《鹿鼎记》,张纪中说到此也不由连连叹气,“选演员是个大问题,就算你早早就瞄着谁,到最后还是不行。本来范冰冰是说好的,到最后还是档期排不开,应采儿我去香港见过,也不错,很漂亮。”

  目前,《鹿鼎记》剧组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都准备就绪,将于本月28日在武夷山开机拍摄。

  -新《鹿鼎记》人物谱

  韦小宝(黄晓明饰)

  赖皮市井之徒,精于赌术。为人重情义,一生凭误打误撞享尽荣华富贵、红颜美色。韦小宝生于妓院,与母韦春花相依为命。因救好友双儿遇上老太监海大富,继而入宫冒充太监,与皇帝康熙展开错综复杂之“兄弟情”。

  张纪中点评:之所以选定黄晓明扮演韦小宝,最主要的还是演技,黄晓明还是挺好的,之前也考虑过别的演员,但是一圈看下来,还是定了他。别的演员可能在形象上更相似一点,但是戏撑不住,剧中100多个人物都要和韦小宝发生交集,这个戏份非常重。

  我们不想拍一个很闹的韦小宝,最重要的是,你闹也闹不过人家,像周星驰自己就是一个路子,你想学也学不会,它需要演员有非常大的自信。我们还是想往文化上靠。黄晓明身上也有调皮的一面,他也能闹,只不过,我们希望这一版的韦小宝更加热情、真挚一点,不是那种油头滑脑的感觉。

  1 阿珂(应采儿饰)

  清丽绝色,性格刚烈,骄傲任性,渴望吐气扬眉。阿珂的美貌令韦小宝神魂颠倒,被小宝羞辱后欲自杀,被郑克爽所救。珂对郑一往情深,其后惊悉自己身世,大受打击,在阴差阳错下怀韦小宝之骨肉,对韦小宝感情转变,更发觉郑对己非真情,终下嫁韦小宝。

  张纪中点评:应采儿是很漂亮的一个女孩,而且长得很干净,她身上那种冷冷的感觉和阿珂挺像的。阿珂在性格上比较内敛,她就是从小受师傅训练的一个杀手,爱上了一个花花公子,韦小宝对她又死缠烂打。其实韦小宝也不一定有多爱她,就是一种欲望,韦小宝在阿珂身上反映出的这种欲望是很多男人的心理,越得不到的越想得到。

  2 双儿(何琢言饰)

  温柔体贴,机敏伶俐,善解人意,擅点穴。由于父母早逝,自小被妓院杂役收养,与韦小宝青梅竹马,感情深厚,后更成韦小宝妻子之一。每当韦小宝遇危难,双儿总奋力相救,因此在七位妻子之中,最获韦小宝信任及钟爱。

  张纪中点评:双儿就是百依百顺、小鸟依人的女孩,何琢言的外型很乖巧,也很漂亮,很温顺,和双儿的感觉很像。

  3 建宁公主(舒畅饰)

  娇生惯养,刁蛮泼辣,有虐人及被虐喜好。本为康熙之妹,实乃假太后私通所生。初对韦小宝百般虐待,后宝反抗毒打,反钟情宝。一度被康熙赐婚嫁予吴应熊,宁竟任性阉割之。后因怀宝骨肉,成宝妻子。

  张纪中点评:建宁公主代表着刁蛮的女生,我之前和舒畅在《天龙八部》中就合作过,她的演技很好,扮演这个角色没有问题。

  4 苏荃(胡可饰)

  娇艳动人,风情万种,得神龙教武功真传,杀人于谈笑之间。身为神龙教教主的年轻夫人,喜欢接近少男少女,与韦小宝相识后成为他的大老婆,负责出谋献计,调节纷争。

  张纪中点评:苏荃就是娇艳,她本身是邪教出身,又是老夫少妻,有的男人就喜欢这种娇艳的女子。胡可身上这方面的气质可以挖掘的空间很大。

  5 沐剑屏(刘芸饰)

  入世未深,天真烂漫,个性单纯无主见。身为王府小郡主,从小得人宠爱,对韦小宝言听计从。

  张纪中点评:小郡主身上有一股贵族气。

  6 方怡(刘孜饰)

  容貌秀美,重视承诺,敢作敢为。

  张纪中点评:方怡很清纯,可能大家平时看的比较多的都是刘孜现代戏的造型,她的古装造型不错,很有方怡的味道。

  来源:

新京报 记者刘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