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星光大道上的李小龙铜像说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8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李小龙会会长黄君来电,邀请我出席昨天(20日)的一个活动,活动的主题当然是纪念李小龙的逝世周年。33年前的今天,李小龙猝死在女演员丁佩家中,成为近百年来中国影坛的一件悬案。

  活动在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李小龙铜像前举行。由于笔者身在北京,只能抱歉地告诉黄君,无瑕出席。

  去年十一月,李小龙铜像耸立在星光大道之上,虽然未能成为地球上第一个纪念李小龙的铜像(因为被一个东欧小国捷足先登,早过香港竖立另一个李小龙像)。但作为李小龙成长的地方,他拿的也是香港身份证。在香港,有这样一个标志性的铜像,还是别具意义的!

  李小龙铜像被命名为“世纪之星”,意思是一百年来才出那么一个伟大的演员。因为星光大道成立的原意是为对影坛有贡献的电影人留下光荣的手印,并非为已故明星作纪念式的竖碑立传,所以基本上拒绝类似的申请。张国荣、梅艳芳的影迷都曾要求过,在星光大道为他们的偶像留下痕迹,但星光大道管理委员会还是婉拒了。张、梅两位当然无可置疑都是伟大的明星,他们的英年早逝也叫人惋惜,但如果因此又为他们建个铜像,将来,星光大道是不是变成了北京明十三陵前的那条神道,两边都是铜像而失去了最初的意图!

  星光大道去年底增添了十位影人的掌印。今年十月,又会再加一些名单。月底,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的号召下,将会重新整合提名人班底。由各属会派出代表,合组一个委员会,再次严定准则,用提名和投票的方式,与时并进,推举新一批的电影人,请他们在星光大道上留下荣耀!

  最主要的改革是使星光大道上的手印,多一些现代的名字,更加年轻化、时尚化,更加接近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模式,游客参观,亦能多找一些他们喜爱又熟悉的名字。

  目前,星光大道上最年轻的一位明星是周星驰。我们期待今年之后,更多后起之星能在道上留名!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