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顾广东美术辉煌50年 系列纪念活动将全面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怀宇实习生熊雅芳)记者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获悉,今年是广东美协成立50周年,以“美术经典,文化广东”为主题的“广东美协50年”系列纪念活动将全面在广东展开。活动开创国内美术界多项先河,如首次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渠道供大众参与“最具影响力作品”评选,让艺术走进大众,走进生活。而本次广东美术大展的出版物,涵盖面广、内容丰富、资料齐全、文献价值高,将成为广东美术的“百科全书”。

  据介绍,广东美协经过50年的探索和几代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累累硕果,涌现了黄新波、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赖少其、廖冰兄、王肇民、方人定、潘鹤、杨之光等不少声扬海内外的美术名家,黄新波的《年轻人》、关山月的《绿色长城》、黎雄才的《武汉防汛图》、潘鹤的《艰苦岁月》等作品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该活动旨在回顾和总结广东美协成立50年来组织创作的经验,展示广东美术创作的成果,肯定和表彰一批优秀艺术家和优秀作品,促进国内外美术交流,推进广东美术创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展览将涵盖所有美术体系,分五大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六大展览,全面展现广东50年美术精粹;第二部分是经典美术作品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评析、大众参与投票,评选出广东美协50年经典作品及十大最具影响力作品等;第三部分是“美术论坛”,将邀请全国二十多位著名评论家、史论家现场研讨,对广东美术进行理论总结;第四部分是电视专题节目“名家专访”、报纸专栏“艺海萍踪”以及“网络论坛”等,全方位、多角度回顾广东美术历史经典,展现广东美术精粹等;第五部分是出版十套广东美协50年美术作品集和文献集。

  ■链接

  “广东美协50年”主要活动

  广东美术大展

  时间:2006年8月5日至8月20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

  本展览是为了庆祝广东美协成立50周年而策划的一个大型展事。展览策划、筹备历时半年,具有代表性、权威性、普及性和较强的渗透性,是对广东美协的整体实力的一次“大阅兵”。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2006年8月5日至8月10日

  地点:广东画院展览馆·南星阁

  作为一次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活动,突出美术创作中的社会性、人文性以及宣传和教育功能。

  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

  时间:2006年9月20日-10月10日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成立“设计艺术委员会”,并筹建“广东省设计师学会”(暂名),展示近几年广东乃至海外来设计界的累累成果,扩大在海外的影响力。

  黄新波艺术纪念展

  时间:2006年10月13日-16日

  地点:广东画院展览馆

  黄新波是广东画院的首任院长和广东省美协的第一任主席。展览以黄新波各个时期的版画作品为主,辅以油画、政治时事

漫画、宣传画等,约300余件。

  星河特展

  时间:2006年10月

  地点:广东画院展览馆·南星阁

  “星河特展”是广东美协长期以来推荐美术界新人新作的重要品牌。此次展览将集中目前在广东美术界具有创作实力的三十多位中青年画家的一百多幅精品进行展出。

  希望的田野——

  美术家眼中的广东农村

  时间:2006年10月12日至10月18日

  地点:广州文化公园

  “广东美术50年经典作品”评选

  暨“十大最具影响力作品”评选

  时间:2006年11月

  广东美协五十年的历程中,艺术家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影响至深的经典作品。评选活动以公众参与的形式,通过网络、平面媒体等做一项具有民意基础的调查和评选,以确保评选出来的作品具有公众性、公正性和代表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