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个月,收割侯麦 DVD暑期档下半段大搜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郎)虽说世界杯已经结束、暑假快要过半,今年暑期的碟市并没有如天气般热浪逼人,反而因为大气候小环境的相互作用,显得有点冷清。在接下来的半个暑假里,碟市还有什么期待?

  1区:大片不济,侯麦耀眼

  华纳公司今年的新片、翻拍自上世纪70年代的冒险电影《海神号》(Poseidon)票房未如理想,缺乏新意的惊险特技、苍白乏力的人物塑造,使得投资近1.5亿美元的大制作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不到6000万美元,眼看这笔巨款要打水漂,华纳决定将“海神号”草草停航,于8月21日发行DVD,双碟版内容包括制作纪录片《海神号:倾覆巨轮》以及国家地理频道拍摄的幕后花絮等。

  另一部遭遇相同命运的电影是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Douglas)的新片《一级戒备》(TheSentinel),安排在8月29日发行DVD。而今年叫座不叫好的恐怖新片《寂静岭》(SilentHill)也即将在8月22日发行DVD。

  文艺片方面,领军的CC公司将在8月15日发行法国新浪潮老将侯麦(EricRohmer)的系列作品《六个道德故事》(SixMoralTales)套装,这将是CC公司首度发行这位大师的作品,同时也是CC换上新的包装标识后的第一个重头戏。1区曾于1999年由小公司发行过侯麦大部分作品,国内碟市的所见的侯麦作品DVD皆源自于此,这次的CC版除了正片修复值得期待外,花絮丰富,收录了侯麦不同时期拍摄的短片集,相当令人期待。

  韩3:金基德新片DVD快跑

  近年韩国3区DVD市场受本土观众观影习惯的影响,与国际上烽火四起的DVD市场相比,市道显得冷清许多,许多卖座大片的DVD发行日期一押再押。即将到来的8月,较为瞩目的DVD发行是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韩国片《雏菊》(Daisy)的三碟导演豪华版DVD。此外,金基德今年的新作《时光》(Time)刚在捷克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开幕式进行全球首映,就传出消息将于8月在韩国发行DVD,倒也值得期待。

  港3:《射雕英雄传》本周发行

  香港音像市场近年一直在打怀旧牌,从CD旧作的复刻翻版到DVD市场的旧片修复,无不透着浓厚的怀旧气息。这股风气蔓延到电视剧市场,TVB在今年陆续发行了不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电视剧DVD,本周发行的翁美玲、黄日华版的《射雕英雄传》号称是“足本特别版”,正片经重新修复,并特别配置了英文字幕,随碟更附送制作特辑,连同早前发行的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侠侣》,今年夏天对上了年纪的朋友来说似乎充满了80年代的记忆。

  图:

  即将推出的CC版侯麦作品《六个道德故事》套装,从正片到花絮都相当令人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